如果從這裡經過,你會看得出來這是一間店嗎??

第一次有人跟我說這是一間賣素食的,我當下的反應就是:這那是店啊?這根本就是住家吧~而且就算是店,那招牌咧??

開店總是會有招牌吧~~有有有,人家是有招牌的,只是快被老闆種的花花草草遮住了…

DSC03184

招牌在這~~將將~~這間就叫「夏安居」,非常非常非常…低調的一間店~~

DSC03183

如果知道杉house的人那就更簡單啦,夏安居就在杉house的隔壁間而已~~

大墩十八街也算是我們中午常出沒的地方,很早之前就有聽同事讚賞過這一間,只是他營業的時間也很妙,他下午五點才開始營業,所以對我們這中午常常不知道要吃什麼的便當族也沒有多大的幫助,當然也就沒很注意他了~~

前陣子突然想吃湯湯水水的火鍋,結果有人提議可以吃夏安居啊~~

好吧,難得下班還在台中鬼混,又剛好搭上夏安居的營業時間,那就來試試囉~~

DSC03185

夏安居五點開始營業,無法預約,所以我們到時也是等了一下下~~

裡頭也沒什麼裝潢,就是很像一般的居家風格~~

位子不多,約25位左右吧~~加上不能預約,想吃的要有等的心理準備~~

DSC03199

來看一下menu~~

DSC03190

賣的品項不多,但聽說每一樣都好吃~~真的嗎?我還沒吃我也不知道,看下去就知道啦~~

坐定位後,小姐送上碗筷和熱茶

DSC03192  

這畫面有點像是來吃日本料理的fu~~

來看看我們點的餐囉~~

辣太極   120元

DSC03195

這道是網友推薦必點的~~在外面還真的很少可以看到這樣一大盤的木耳料理喔~~

由白木耳和黑木耳組合而成,加上老闆的擺盤,整個視覺效果很讚!!

這木耳沒有過多的調味,就是醋和辣醬而已,酸辣的滋味,很清爽、開胃~~

DSC03197

本來我們還是從上頭夾來吃,結果小姐一看到我們的錯誤吃法,叫我們要攪拌後再吃,因為辣醬都在裡面~~

原來啊~~那就拌一拌囉~~

DSC03198

拌完後的木耳,感覺每個都吸滿了醬汁,而且這白木耳吃起來好脆喔~加上酸辣的滋味,這涼拌的辣太極真的很開胃~~

而且他的辣不會很辣,因為他的酸味比較突顯,所以對我這敢吃辣的人來說,算是提味而已~~難怪吃過的人都推薦,真的值得點喔!!

麻香香拌麵   100元

DSC03200  

這香拌麵採用的是寬扁麵條,這種麵條能吸附更多得醬料,所以在口中的滋味更是豐富~~

香拌麵的靈魂就是這素麻醬肉燥囉~~

DSC03202

拌一拌之後,趕緊吃了一口,這口中儘是沾滿麻醬香氣的麵條,加上又是寬板麵,咀嚼起來更是有飽滿的滋味,愛吃麻醬口味的朋友,這道可以點喔~~

DSC03203

只是點這道麵,一定要記得點碗湯來喝,因為吃完會有點乾…

非常麵   70元

DSC03204

你一定會覺得這碗麵沒什麼料會有什麼好吃的~~你錯了,這道麵光靠醬料提味,就有令人驚艷的感覺~~

本來是叫沒辣,但實在不符合我這種吃重口味的人,結果店家送上一小盤的辣醬讓我們自己加~~

DSC03205

哇,這辣醬的辣度真是不容小覷啊~~加了它之後,馬上多一味啦,辣度非常突出~~

DSC03207  

我覺得他這麵條很Q、很古溜,這道麵和剛剛的辣太極的滋味其實滿像的,都是酸辣的口感,只是這非常麵的辣度被突顯出來,而且你不要看他這麵覺得都沒什麼料,但他這麵條光拌這些醬汁就很好吃了,非常夠味~~

真的就是:簡單但就很美味~

每日例湯   50元

DSC03208

結果今天的每日例湯是苦瓜湯啦~~我不愛啦><

剛端上桌我還以為是菜頭湯咧~害我高興了一下下…

每次我媽只要煮苦瓜湯,他都會說這湯不會苦啦,結果都嘛是騙人的,然後我爸就會再補上一句說:苦瓜湯不苦還叫苦瓜嗎~~

所以我不會再相信苦瓜湯不會苦這種鬼話了,如果真的不會苦,那這苦瓜一定是假的…

DSC03210

不過我還是有喝了幾口湯,是不會很苦,就是清清淡淡的苦甘味,但我還是沒有把湯喝完><

當然苦瓜也不會是我解決掉的,這就告訴我們,有時還是要結交一些不會挑食的朋友~~哈

紅豆湯圓   40元

DSC03212  

紅豆湯這種天氣來喝最棒了~~你看這整碗都是滿滿的紅豆啦,這紅豆已經煮到軟爛了,但還是可以吃到一顆顆紅豆的口感,咬起來是綿密、沙沙的滋味,而且甜度剛好,喝完這碗真覺得好滿足喔!!

聽說他們家的飯類好像也不錯,就等下次有機會再嚐囉~~

雖然標榜是素食店,但完全沒有我害怕的素食味,所以和我有同樣症狀的人不用怕啦,可以安心的來享用~~

即使營業時間只有一個晚上,即使外觀低調到讓人看不出來,但靠著口耳相傳,夏安居的用餐人潮還是可以絡繹不絕,這就可以看出店家的魅力了~~

不過剛剛看了店家的FB,店家確定在2014年4月30起要暫停營業,好像是房子的問題吧,老闆另有規劃中~~

真是可惜啊~~這樣的好滋味竟然要消失了,所以有喜歡的朋友記得趕緊前往品嚐,但記一下營業時間,別白跑一趟了~~

 

夏安居草食堂

電話:04-23292322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八街104號

營業時間:17:00至21:00(每個月三、四日固定公休)

店家FB:點我進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安居 素食店
    全站熱搜

    哈比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