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好多種buffet,但就是沒吃過「素食buffet」,有人一聽到「素食」兩個字就猛搖頭,就像我姊夫一樣,聽到這次要吃「素食」都沒表現出很開心的模樣,沒想到吃完後竟然說:「下次可以再找這種素食店來吃」,看來就是吃的有呷意嘛~~

我以前也很排斥吃素食,就覺得素食有個味道,雖然我不是一定要吃肉的人,但看到素食便當就是沒胃口,自從在山上工作了一段時間,還真有改變我的飲食習慣,畢竟山上的物資不是那麼充裕,不像在市區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所以廚房當天煮什麼我們就吃什麼,可以填飽肚子就好,有時大哥煮的兩道青菜剛好都是我不愛的,像是青椒、茄子、苦瓜、秋葵一起來的,我也可以只吃白飯配一小尾魚,還好我還有愛吃白飯這個優點不會餓到,反正吃的飽就好,還滿好養的吧~~有時看到中午四道菜色都是你愛吃的,你會很感動耶,就是這樣,待了快一年多的山上生活,讓我下山後可以中午常常吃素食便當也不會膩,連我同事都覺得我是有問題嗎…

好啦,我講太遠了,今天要介紹的這間「蓮荷御品齋」就是間素食buffet,他是素食,不是蔬食喔,連蛋類也沒有,範圍又更小了,但真的只是沒有提供肉類而已,用餐中完全沒有讓人不喜歡的素食味,就像平常吃飯一樣的自然,而且吃的超飽又感覺無負擔的,非常推薦~~

IMG_5960

大坑這附近開了好多間新店,這區算是新開發的區城,對這裡的路完全不熟,還是有請酷狗大師導航一下就可以找到囉~~

這次是補吃母親節和慶祝老爸生日,選了這間無魚、無肉、無蝦、無蛋的素食buffet,反正吃晚上也不要吃太多油膩的東西,吃素食比較剛好(自我安慰的說法…)

我們挑了平日的晚上用餐,所以一下班就衝過來了,還沒6點的時間,人潮也不算多,菜色最齊全,取餐也不會擁擠,還是平日來比較好~~

IMG_5964

這裡的用餐價格每一位是420元,不收服務費,平、假日都一樣,所以不用為了省錢平日來吃,只是平日少人用餐品質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用餐位子不少,有點像以前崇德路台中牛排館的感覺,平常日是沒坐滿,那天差不多坐了一半,假日人潮一定比較多囉~~

IMG_6070

是純素食餐廳,所以出家師父也可以用餐~~

IMG_6005

這裡還有個特別的規定就是,店家只提供一個盤子,從頭到尾取餐就是這個盤子,沒再提供多餘的盤子了,所以吃完第一盤想乾淨一點的,就拿來洗盤區這裡沖一下,擦乾後繼續使用,當然你不要洗也可以,反正都是自己吃的,自己不介意就好,這樣一來也不用浪費太多不必要的盤子,比較環保一點~~

IMG_6006

取餐的地方就在這裡,這樣一排望過去,少說也是40道菜起跳,當然不止啦,但光這些就夠你吃的好飽了~~

IMG_6021

那就開始來看看素食buffet有那些菜色囉~~

有兩道甜湯和兩道鹹湯

IMG_5965

分別是玉米濃湯、藥膳湯、桂圓銀茸、芋頭西米露,後面那兩道甜點我都沒吃到,很想試但沒肚子裝了…

這藥膳湯頭不錯,清香的中藥味湯頭帶點甘甜滋味,湯裡頭還有豆干和素料,湯頭喝起來就像藥燉排骨的口感,還滿好喝的~~

IMG_6026

我就沒喝玉米濃湯了,弟弟說好喝,我姊說還好…

IMG_6025

餐檯前寫著「取餐請禁語」這是非常好的規定,看大多數的人都能遵守規定,默默的取食不交談,保持餐點衛生,這點很重要!!

我很喜歡這香椿炒飯,鹹香帶點甘甜香椿味的炒飯,好吃!連我弟弟都裝了3次,欲罷不能的,我爸一直阻止他,叫他不要再吃炒飯多吃點別的~哈

好吃是好吃,但就是不能吃太多,不然別的都不用吃了…隔壁這盤是炒米粉,料很多,只是這米粉還滿粗的,我喜歡吃細米粉,雖然味道不錯,但不是我愛的口感就只吃了一點~~

IMG_5966

各式的青菜、炸物每樣都有,那鹹香的杏鮑菇也好吃~~

IMG_5967IMG_5968IMG_5970

IMG_5972IMG_5974

青菜少說也有六種以上,而且只要夾光了馬上又會補上另一種青菜,不僅營養滿分,像現在菜貴的時候,來這邊可以吃到這麼多種類的蔬菜真的超划算的~~

之後又補上的青菜盤

IMG_6029

除了基本的青菜,這裡還有很多小點心,做的小巧可愛的,使用的都是常見的食材,透過巧手做成可口的小點心,看的讓人每一樣都想拿的~~

炸物盤也不少喔~~

IMG_5969

IMG_5971

還有鍋貼~

IMG_5975

還有蘿蔔糕和這鍋菇菇湯,蘿蔔糕覺得還好,吃起來是紮實的口感,但味道就普通~~而這菇菇湯可是集所有的菇類製成,料超多的,湯也超甜的,超級好喝~~

IMG_5976

你看我裝的這一碗,不是我特別裝那麼多菇,而是他一匙舀起來就是有這麼多,集所有菇類的菇菇湯,這湯要不甜都很難啦,愛吃香菇就會很喜歡,真的很好喝,我超愛的~~

IMG_6063

他的小點心看起來都還很精緻,滿多道都是水果入菜的~

IMG_5977

我不愛的秋葵來啦~~

還有娃娃菜,我也不敢吃…上面的小蕃茄裝飾的很可愛厚~~

IMG_5979

這裡就是涼拌小菜了~~

IMG_5980

還有手捲、蔬菜捲、越南春捲,素食也可以變出這麼多捲捲來~~

IMG_5981

IMG_5983

黑豆和一口壽司~

IMG_5984

生菜沙拉和南瓜洋芋、壽司捲~

IMG_5985  

一疊的玉米筍,讓你吃到爽啦~~

IMG_5986

奇異果大福第一次看到,是奇異果加著紅豆泥欸,好特別喔,一定要來一顆啊~~

IMG_6014

牛蒡酥~這道就不是我的菜了~

IMG_6012

有沒有發現,他的豆類製品菜色不多樣,幾乎都是取自平常會吃到的食材來作料理,而不是用一些豆製品來偽裝葷食,所以用餐過程中也不會覺得有什麼素食味,就只是沒提供肉類而已,不會讓你特別覺得在吃素食料理~~

當然如果你是一餐沒有肉都不行的人,可能就會覺得沒什麼好吃的吧,那就別來了~~

就這排餐檯,50道菜應該跑不掉吧,光這些就很夠吃了,當然還沒完,還有喔~~

IMG_5989

還有提供明治冰淇淋,算是有誠意了~~

IMG_5990IMG_5991

各種口味的果凍~

IMG_5987

這裡還有一小區別漏掉了~~

IMG_5992

有醋飲、果汁、熱茶和桂圓黑木耳露,連飲料也提供的那麼養生~~

IMG_5994

水果在這裡喔,被拿光後又會再出現另一種水果,像之後再來就拿到西瓜和蓮霧,在這裡可以吃到那麼多種蔬菜和水果,真的有值得啦~~

IMG_5995

你看他的水果都是切的大大塊的,完全不怕你吃,只怕你吃不下而已~~

IMG_5996IMG_5997

這邊還有幾道小點心、烤麵包和義大利麵~

IMG_5999IMG_6000

還有披薩喔,超薄片披薩口感也不錯~~沒想到素食也可以弄出那麼多的餐點來,這跟吃葷食真的沒什麼不一樣啊~~

IMG_6001

這披薩現烤出來時還有隨桌服務,服務人員都很熱情的詢問要不要來一片披薩,通常都會忍不住來一片,趁熱吃真的還不錯~~

這攤是自己DIY墨西哥餅的,但就沒有玩了,因為沒肚子裝了~~

IMG_6002

配料都在這裡,看起來都是愛吃的料,當初應該弄個一捲來吃的厚…

IMG_6003  

餅皮還有電鍋熱著~

IMG_6004

咖啡機

IMG_6008

馬玉山又出現了,近期第二次看到這機檯了,做出來的飲品都還滿有味道的,還不錯喝,而另一台是咖啡、巧克力、牛奶機~~

IMG_6011

來看看我們餐盤都裝了那些菜~~

這是我的第一盤,下班後千辛萬苦殺來這裡,肚子也餓了,馬上解決這盤家常料理,看似簡單的菜色,對我來說就很美味了,好吃~~

IMG_6023

大家都會來點香椿炒飯喔,雖然知道不能吃多,但就是忍不住舀個一匙的份量來吃,不油不膩的香椿炒飯真的好吃啦~~

IMG_6017IMG_6022

他的蘿蔔糕比較沒有什麼深刻印象,但煎餃不錯,米布丁吃起來也很特別,再吃完第二盤有點飽了~~

IMG_6033

這盤的青菜也不少,還有鹹紅豆餅和手捲,感覺吃的很營養~~

IMG_6036

這盤的青菜也不遑多讓啊~

IMG_6048

一直吃青菜有點虛,當然要來配個炸物,頓時覺得口感更加豐富了~~

IMG_6038

用餐中間還有服務人員每桌詢問需不需要「桂圓黑木耳露」,這種隨桌服務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帶著黑糖、桂圓甜味的黑木耳露,熱熱的喝,口感很棒~~

IMG_6031

看看這一盤,真是集所有蔬菜之大成,而且之後再炒出來的青菜還有山苦瓜、青椒,連不常見的茴香都出來了,在這裡想一次吃到10種蔬菜以上真的沒問題,前提是不能挑食啦,像我就好幾道菜都跳過,但我吃茴香喔,很少吃到炒茴香耶,好吃~~

IMG_6059

IMG_6050

之後又來了盤炒蘆筍,蘆筍可是非常好的防癌青菜,大家都很識貨喔,我看那盤蘆筍也很快就被掃光了~~

IMG_6055

其實吃青菜會飽耶,他的調味都不很重,吃起來也不油膩,自然而然的讓人忍不住多夾幾次,但認真的把這些青菜都吃過一輪是真的會飽,這種無負擔的飽足感是大家都喜歡的吧~~

吃完青菜也要來點小點心啦,像是清爽的越南春捲和綿密微甜的南瓜洋芋都好吃,再來片純鳳梨披薩,真的飽到不行了~~

IMG_6042

剛剛是鳳梨披薩,再來片木瓜披薩,本來以為會很怪,吃起來不會耶,他的披薩皮很薄,薄到邊緣是脆的,其實一片的份量不多,嚼起來有著餅皮的香氣和水果的溼潤度,還滿好吃的,我吃了兩片半,很想再吃,但不行了~~

IMG_6018

飯後來點軟軟QQ的黑糖粉粿,非常適合,而清爽的生菜捲讓你一口就可以吃到滿滿的生菜,非常方便~~

IMG_6045

這盤感覺是拚最後的餐點巡禮,什麼都來一點,不滿到喉嚨來決不放手~~

IMG_6046

我的最後一盤,那個脆脆有汁的筍塊也好好吃,再來個拔絲地瓜,杏鮑菇、菠菜都是我的菜,烤片就還好,沒什麼味道,還有這半顆的奇異果大福還不錯吃~~

IMG_6052

包著紅豆泥和奇異果的大福還真是第一次吃到,但這樣的組合吃起來卻不會奇怪,軟Q綿綿又帶點酸甜滋味,口感層次還挺豐富的,好吃耶~~

IMG_6060

最後來個果凍甜點,總共7種口味全拿了,還好我們人夠多,照完相自己認領愛吃的,小小的一塊,軟嫩咕溜的就下肚囉~~

IMG_6066

還有水果啊,看到切好的水果怎麼可以放過呢,當然還是要來個幾塊啊,這水果有的很甜,有的算普通,但都還算是可以吃的範圍,這真的是最後了,沒辦法了…

IMG_6064

我們當天是平日晚餐,取餐是不會覺得擁擠、也沒有搶食的狀況發生(當天約坐五、六成滿),但假日用餐人潮一定比較多,就會有排隊、等候取餐的狀況出現,一定也會遇到菜色不齊全時候,這是可想而知的,還是平日來用餐會比較有品質~~

IMG_5993

還有一點就是,菜色約到7點左右就會越來越少,店家會把剩一點一點的都陸續併盤,之後也不會再補了,我們當天的狀況是這樣啦,但會不會因為假日人多有改變就不知道了,所以記得可以早點來吃就盡量早一點,看到的菜色會是最齊全的,也比較新鮮~~

吃素食竟然也可以吃的那麼的飽,真的不輸吃林酒店欸~晚餐吃那麼飽真的很有罪惡感,還好是吃素食的,可以稍稍安慰一下(還不都一樣…)

結果開回家的路上看到廟東好吃的雞腳攤,我姊夫還說要不要買一些回家吃,我說吃那麼飽還吃的下喔,他說這是葷的不一樣啦,果然肉食性動物沒吃到肉就是渾生不對勁~不過最後還是沒買,回家泡茶喝比較實在~~

雖然是素食buffet,但餐點製作不會很制式,有些小點心感覺還滿花俏的,選擇性多,口感又不油膩,大家都吃的很滿意,價格也比一般的buffet親民許多,吃的營養又健康的,而且他們家提供的豆類製品非常少,就不會有惱人的素食味,不想大魚大肉又想吃的健康養生的,是還滿推薦的,但還是建議吃中餐比較好,晚餐這樣吃真的太飽了,我到睡覺前都還在飽欸~~

IMG_6072

如果覺得會常來吃的,買餐券就比較划算囉~~

晚上的蓮荷,感覺附近都沒什麼店家的樣子~

IMG_6073  

他的對面就是新都生態公園,還滿多人來這裡散步的~~

IMG_6074

很像重劃區的感覺,新路新地方,一開始開來這裡真的搞不清楚這是那裡,繞出去東山路就看清楚了,這附近開了好多間新餐廳,尤其是蔬食餐廳,改天往這區來覓食啦~~

IMG_6075  

百匯吃到飽每人為420元,不收服務費,假日來也一樣,所以假日來吃也是ok的,沒有比較貴,只是人比較多,取餐的品質會如何就不知道囉~~

在外面吃素食都是稱重的,一盤吃下來都不便宜,但這裡可以一個價格吃到飽,而且吃到數十樣的菜色,老實說還滿划算的,有興趣的可以試試囉~~

IMG_6384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SOWA索瓦咖啡、輕食、義式料理~~新菜單來囉!!新推出甜點吃到飽活動只要點餐加價199元就可以享有,這真的超划算的~堅持天然手作的製作方式,吃的到健康與美味,燉飯和義大利都好吃,還附上濃湯和軟法麵包無限供應,不再加收服務費,值得來嚐鮮囉~~

【台中西屯區】THE LIN林酒店LV百匯吃到飽~~再訪感覺依舊滿意,海鮮控必吃的buffet餐廳,波士頓龍蝦湯、大顆生蠔無限供應,要吃回本也是有可能的~~ 

【台中國家歌劇院】好樣VVG Food Play法式buffet吃到飽餐廳~~無可比擬的洞穴設計,進來用餐就是享受!!走法式路線的餐點選擇性不多,價格也不便宜,主打的是緩慢的生活美學態度,享受一場建築與藝術相結合的美食饗宴吧~~ 

台中通豪大飯店。。珍寶樓港式飲茶吃到飽~~價格比全壽樓便宜,而且餐點表現不俗喔~~ 

台中金典酒店。。柏麗廳buffet吃到飽~~目前主題「澎湖海鮮季」,還是覺得CP值不高耶~~ 

台中勤美綠園道。。全國大飯店全壽樓港式料理吃到飽~~不怕你點,只怕你吃太撐~~ 

台中吃到飽餐廳。。THE LIN林酒店LV百匯~~果然也是LV價格,波士頓龍蝦湯吃到飽~~ 

台中吃到飽餐廳。。通豪大飯店「饕餮美食天堂」~~餐點種類選擇性多,頗具競爭力~~ 

台中逢甲。。星饗道國際自助餐~~逢甲商圈最新吃到飽餐廳等你來嚐鮮囉~~ 

台中北屯區。。真膳美饌百食匯~~台中又一間最新吃到飽餐廳加入戰局~~ 

台中烏日。。清新溫泉飯店 景餐廳日本料理吃到飽~~ 

台中吃到飽餐廳。。潮港城國際美食館太陽百匯吃到飽~~值得!!! 

台中廣三SOGO。。漢來海港餐廳buffet吃到飽~ 

 

蓮荷御品齋中西式素食百匯餐廳

電話:04-24374189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和祥五街188號(新都生態公園旁)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0:30

官網:點我進入

用餐時間:106年5月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叮噹粉絲團請多多支持喔,甘蝦>

, , ,
創作者介紹

~哈比小叮噹的小小窩~

哈比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