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噹的叮嚀

【一】歡迎加入哈比小叮噹粉絲團,可以收到小叮噹最新的旅遊、美食訊息。

【二】本部落格為本人的用餐心得,口感不代表每個人皆相同,當為參考就好,前往用餐與否,請自行斟酌。

【三】對於攻擊性、情緒性留言,一律刪除,若看不慣本人的寫作用語,請勿點閱。

【四】請勿盜用本部落格所有圖片、文章,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引用文章請註明來源處,謝謝。

【五】如果覺得文章有幫助到你的,請幫我按讚分享,你的「讚」是我寫作的動力喔~~感謝^^

【六】找台中各式餐廳請看:美食餐廳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七】讀者優惠餐廳:G家噪咖(至一月底止)


鼎泰豐來台中開那麼久,一直被那等待的人潮嚇到不敢去吃~~

平常日應該比較沒人吧??難得大哥說中午要開車載我們去,那當然好啊~~

結果走到停車場,人家在挖路啦,車子出不來,大哥就說改吃別的,鼎泰豐下次再吃~~

不過,有人看到我超想吃的眼神,自告奮勇說換開我的車去吧~~哈哈~~黃梅姐你真是好人啊~~~

DSC06663

車子剛剛好就停在地下二樓,走進來就是啦~~我還怕要等,想說趕緊來預約,結果還有很多空位啦~~果然平日來是對的!!

至於上面這張圖是我們用完餐後走出來的情景,我只能說:開幕那麼久了,鼎泰豐的魅力還是不減啊~~

透過玻璃可以看的出師父們正賣力的製作出一籠一籠的小籠包~~

DSC06664

光包小籠包的就那麼多人,你看這來客量有多麼驚人~~

裡面的用餐空間還算大,位子數量也算多,那為什麼常常都要排隊咧~~

DSC06632

看一下menu吧~~這張是比較簡單的,他還有一本menu是有圖片可以參考的~~

DSC06634

還真是都不便宜啊~~

坐定位後,用餐器具都擺好了~~

DSC06615

服務小姐會不時過來幫你倒上一杯熱熱的香片茶,還滿去油解膩的~~

一旁還有調味料,就自己DIY囉~~

DSC06636  

先來看看小菜的部份吧~~

寧式黃芽菜和烤麩  各65元

DSC06635  

這烤麩真的是必點!!滷得很入味,一咬下去,烤麩鹹鹹甜甜的滋味在口中化開來~會讓人忍不住想再夾一個來吃耶~真的好吃!!!

至於豆芽菜,調味過後,吃起來還滿清脆的,表現的也OK!!

乾煸四季豆   90元

DSC06638

清爽開胃的四季豆,配上夠味的肉燥和辣椒,簡簡單單就很美味~~

重點來啦~~鼎泰豐的小籠包  190元

DSC06639

點最便宜的小籠包,一顆也要19元耶~~再告訴你一個驚人的數字,一顆小籠包的熱量就有150卡喔~~一籠吃下來就超標了啦~~

還好我們是分著吃,一人兩顆嚐鮮就好!!

哇!!它的皮真的滿薄的,我在夾的時候,很怕把皮弄破,因為裡面的湯汁跑出來就浪費啦~~

DSC06641

趕緊咬了一口,湯汁馬上就跑出來了啦~~你看,湯汁好多喔~~

這小籠包吃起來肉味還滿重的,而且也滿油的,味道是調的還不錯,不過這吃幾顆就夠了,吃太多感覺會膩耶~~

原來這就是鼎泰豐小籠包的口感~~聽過很多人的評語,都覺得鼎泰豐的小籠包就是這樣,有些人並不覺得有多麼、多麼的好吃…

在我嚐過之後,我覺得是「鼎泰豐」這塊招牌名氣大過於小籠包的美味~~見人見智囉~~

乾拌酸菜麵   140元

DSC06642  

他就很像外面賣的炸菜肉絲麵~~不過這裡一碗要賣140元,真是不便宜啊~~

排骨蛋炒飯  180元

DSC06644

來鼎泰豐除了吃小籠包以外,另外一樣我想吃的就是這道排骨蛋炒飯~~

上次看到部落客介紹時,就覺得好吸引人啊~~

你看,這現炸的排骨,還油油亮亮的~~貼心的是,他還幫你切好,方便夾取~~

DSC06645

剛炸好的排骨真的好吃,只是他們家的排骨不算是那麼重口味的口感,味道有比較淡一點點~~

不過它放涼了之後,我覺得口感就有差耶~~變得比較硬一點~~

來看看這炒飯~~他的炒飯也不是重口味的,我覺得他只放了一點點的鹽,重點是這炒飯吃起來是鬆鬆軟軟、粒粒分明的~~

DSC06646

可以把米飯炒的每顆都分明清楚,不會黏在一起,這炒飯就好吃一半了,而且他不會油,簡單的調味,我就覺得這盤炒飯很好吃了~~

蝦仁炒飯   180元

DSC06654

點餐時,服務生會問你炒飯的飯要用白飯還是糙米飯~~所以蝦仁炒飯我們就改成糙米飯~~

果然,糙米飯和白飯吃起來的口感是不同的~~這蝦仁蛋炒飯吃起來比較溼一點點,米飯的口感會比較紮實,不會像白飯吃起來比較鬆軟一點~~

這就看個人的喜好囉~~

油豆腐細粉   140元

DSC06648 

這道油豆腐細粉聽說也是必點的餐點之一~~

你看,這油豆腐舖的滿滿的,而且裡面還有包肉喔~~

大哥一直說這碗好吃,說那湯頭多好喝多好喝… 

DSC06650

湯頭是清清淡淡的帶點鮮甜,配著油豆腐、細粉一起吃是還不錯吃,但我覺得沒有像大哥說的「那麼好喝」吧~~

再次證明,「吃」真的是很主觀的!!!!不過,這道可以點啦,還不錯!!!

蝦肉煎餃  160元

DSC06649

現在的煎餃好像都要煎成這樣才算合格喔~~XDDD

翻過正面來看,就像是一般普通的水餃~~

DSC06651

打開來看,裡面的確有一隻大蝦子(廢話)~~

DSC06653  

我個人覺得,這煎餃的調味還好耶~~還好有這隻蝦子點綴,不然我會覺得這煎餃滿普通的~~我會比較喜歡「天天見麵」的煎餃…

千層油糕   70元

DSC06655

我不太會形容這口感耶~我覺得它吃起來還滿像在吃「麵龜」的,只是他的口感比較紮實一點~~

赤豆鬆糕   70元

DSC06657

這赤豆鬆糕吃起來就比較鬆軟,而且裡面又包了豆沙餡,口感比較豐富一點~~

DSC06659  

我會比較建議點赤豆鬆糕,比較有味道~~

最後這個牙籤是大哥硬逼我照的…他說那麼特別的牙籤你不照一下嗎?? 

DSC06661  

仔細一看,還真不是普通的牙籤,算是簡單型的牙尖刷~提供那麼好,鼎泰豐果然就是不一樣啦~~

哈哈,終於吃過鼎泰豐啦~~如果我說我最推薦的是排骨蛋炒飯,你會不會暈到??我就覺得他的炒飯很好吃嘛~~

鼎泰豐雖然很貴,不過餐點、服務倒是有一定的水準~~難怪可以成為台灣美食的代名詞~~

而且我那天吃好飽喔,到下午都還覺得肚子好脹~~可能是炒飯吃太多了吧~~哈

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別的,不過我應該還是會再叫一盤炒飯吧~~哈哈

 

 

鼎泰豐(大遠百台中店)

電話:04-22599500

地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105號B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至21:30,週六、週日、例假日10:30至21:30

官網:點我進入

 

哈比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4F
  • 哼!就說 "排骨蛋炒飯"必點,那天還懷疑偶的真心推薦!
  • 我有嗎???哈哈~~排骨炒飯真的好吃,害我吃的好飽喔~~

    哈比小叮噹 於 2012/10/27 22:19 回覆

  • 小璇璇
  • 上次帶我媽去,假日也不怎麼需要排隊了說…
    那個小籠包真的很油,有吃過就好…XDDDD
  • 可能那股剛開幕的風潮已經過了吧~~所以我忍到現在才去吃啊~~~小籠包是不錯,但很油,可能吃個幾顆就好了,下次再去的目標可能改成抄手和炒飯、還有一些包甜餡的包子,這些想試試~~我去鼎泰豐不是為了吃小龍包的,還好他們不是只有賣小籠包,還賣了很多別的餐點,這些會比較吸引我吧~~~XDDDDD

    哈比小叮噹 於 2012/10/29 21:27 回覆

  • 小璇璇
  • 我最喜歡他們家的芋泥包和紅豆包
    炒飯也不錯,Kevin必點~
  • 真的嗎?紅豆包我有興趣耶~~看來得再來吃一次鼎泰豐囉~~XDDDD

    哈比小叮噹 於 2012/10/30 22:45 回覆

  • Teresa
  • N年前在台北吃過一次,最深的印象是好多香港人啊...
    不過我爸朋友的女婿在鼎泰豐工作,常常拿小籠包來,
    每次蒸我只能吃一顆,真的很油吶~
    現在冷凍庫裡應該還有100顆,這樣算來我們省了很多錢耶..XD
  • 100顆??如果我還沒吃過鼎泰豐我可能會很羨慕你,可是在我吃過以後,100顆對我來說沒有吸引力了耶~~~XDDD我姊之前也有買過冷凍的回來過,感覺跟現場吃的還是有差耶~~~

    哈比小叮噹 於 2012/10/31 21:03 回覆

  • Teresa
  • 自己蒸的跟在店裡吃的口感真的差很多,
    所以冰箱才會庫存那麼多...
    我現在寧願去鼎泰豐吃也不想吃家裡蒸的!!
    老天爺請願諒我~
  • 哈~~就是想花錢對不對~~~冰箱冰過的和現場製作的口感當然有差囉~~我看你還是認命的去排隊吧~~XDDDD

    哈比小叮噹 於 2012/11/03 11:38 回覆

  • qjsmpyk
  • 鼎泰豐最令我魂縈夢繫的是雞湯..
    看到浮油,但喝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超神奇的~只是很小碗= =
    下次再去可以喝看看哦~
  • 有啊~~那雞湯好像大家都很推,不過一小盅就要不少錢了,實在是點不下手啊~~~

    哈比小叮噹 於 2012/11/04 09:54 回覆

  • qjsmpyk
  • 他們的雞湯真的是"貴的有理"
    大遠百是還沒吃過,但上次是到永康街的店
    下次和家人去分著喝,很值得哦~
  • 看來下次沒點個雞湯來喝感覺好像對不起自己喔~~~XDDDD

    哈比小叮噹 於 2012/11/05 22:1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