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機場也可以寫一篇,因為這裡的道地美食還真不少啊~~

要介紹的就是進出名古屋門戶的中部國際機場,機場有吃的、買的不稀奇,但能集結許多間名古屋必吃美食的機場倒是不多見,如果沒時間在名古屋找完這些名店,那就直接來機場一網打盡吧~~

我們當天是搭乘晚上10點25分的飛機,時間綽綽有餘,從長島outlet坐車到達機場也才5點半,所以我們有很寬裕的時間可以在這裡享受美食、東逛西逛的,完全不會無聊~~

到達機場後,我們拖著行李直通四樓藍天城吃晚餐囉~

這邊的必吃名店真的太多間了,頓時還真不知道怎麼選擇,每間都想吃啦,最後還是選定這間饅魚飯,來名古屋都沒吃到有名的饅魚飯,把握最後時刻嚐鮮囉~~

IMG_2814

就是這間「MARUYA鰻魚飯本店(まるや本店)」,在名古屋就有好幾間分店,連中部國際空港也有設分店,就知道他多有名氣了~~

IMG_2824

店內位子也不算多,還好一進門我們就有位子坐了,算很幸運,完全沒等到~~

IMG_2825

看菜單囉~~

IMG_2811

上面看到的都是鰻魚飯套餐,只是份量的差別而已~~

我們都叫了最少份量的鰻魚飯,日幣為2035元,台幣約為574元,真的是不便宜厚~~

這呈盤看起來很有質感耶~~

IMG_2814

這鰻魚飯可是有三種吃法喔,第一個吃原味的,第二個加上蔥末、紫蘇葉、哇沙米的,第三個是變成茶泡飯來吃,不過我還是覺得原味的最好吃~~

IMG_2815

這鰻魚看起來也挺有厚度,充滿著鹹甜焦香的醬汁,表皮吃起來有"恰恰"的感覺,讓這實在軟嫩的魚肉吃起來很夠味耶~~

白飯還淋滿醬汁,鹹甜滋味,即使沒有其他配菜還是很下飯,加上我們也肚子餓了,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IMG_2816

記得先攪拌均勻,讓每一顆米粒都吸滿醬汁才會好吃~~

IMG_2822

附上紫蘇葉、哇沙米、蔥末、海苔,可以加在鰻魚飯裡頭增加香氣,吃起來又是不同的風味,這是第二種吃法~~

IMG_2817

有沒有很誘人啊~~每一口白飯都多了一股蔥香氣息,再來上一片鹹甜柔嫩的鰻魚,真的是完美啊~~

IMG_2820

還有一碗清湯

IMG_2818

第三吃就是茶泡飯的吃法,把鰻魚飯加入高湯就成了茶泡鰻魚飯,只是我不愛茶泡飯的吃法,就沒試了(其實是還沒三吃前就已經吃光了…)

對了,鰻魚飯的隔壁就是有名的「和幸炸豬排」喔~~

吃完晚餐也才6點多而已,時間還很多,那就開始啟動我們的逛街模式囉~~

位在鰻魚飯附近的這間えびせんべいの里蝦餅當然是來名古屋必buy的伴手禮啦~~

IMG_2809

每種口味都堆的高高的,而且都有提供試吃喔,吃喜歡再買~~

IMG_2828

每包的價格大部份都是日幣540元,台幣約150元左右,這買回來送禮自用兩相宜,大家都說好吃耶~~

IMG_2830

有原味、辣的、甜的,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口味,反正每個都試吃看看,只是吃到最後都有點錯亂了~~

IMG_2829

胡亂拿個10來包,請櫃檯直接幫我裝箱讓我可以托運,結果櫃檯小姐面有難色,然後就是一陣比手劃腳了,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我要裝箱不行,多付箱子的錢也沒問題啊,我們倆就在櫃檯那僵持不下的(不要誤會,我們倆的態度都是好的),我好想拿哆啦a夢的翻譯蒟蒻出來翻譯一下他到底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啊…

現在回想都覺得好笑,小姐就一直重覆他的動作,而我也是,但我們兩個卻沒有交集…每次這時候都覺得語言很重要,但回來又忘記了…

比那麼久之後終於搞清楚了,原來小姐指的是最小的紙箱就算裝了10包蝦餅還是有很多空間,就算他放了好幾包贈送包還是一樣,他怕這樣到台灣蝦餅都碎掉了,但我又不想再多買,那我就指著我朋友已經先結帳的蝦餅可以一起裝箱嗎,這樣紙箱塞滿不會有空間讓蝦餅亂跑了,小姐馬上說ok,哎呦,就是那麼簡單的意思,為什麼可以比來比去搞的那麼久,再次印證語言的重要性~~

IMG_2832

還有一點就是,這攤請最後再來買,我在這邊試吃完後忍不住就先結帳打包了,結果就一直拖著這箱逛其他地方,蝦餅一包是很輕,但一箱的蝦餅也是挺有重量的,快5公斤耶,突然覺得它好累贅喔,所以記得要登機前再買嘿~~

本來還想帶回台灣的就是這味,「世界の山ちゃん幻の手羽先」因為在名古屋都沒吃到,想說最後在機場帶一盒回家嚐鮮,結果…

IMG_2880

這裡的雞翅都是可以直接吃的,價格、份量都很清楚,但是賞味期限就是當天,我們是坐晚上10點的飛機,到台灣都凌晨了,怎麼可能還有時間吃雞翅,若冰過再拿出來加熱覺得味道一定不同,想想還是算了,就沒買了><

IMG_2879

名古屋有名的親子丼、鹹酥雞的雞肉料理老店-雞三和

IMG_2806

 

矢場どん味噌豬排,機場也吃的到~~

IMG_2858

名古屋必吃的店家機場就好幾間了,是不是很方便呢~~

丸忠迴轉壽司

IMG_2857

手扶梯上來就可以看到來自飛驒高山的豆天狗拉麵~

IMG_2868

這區幾乎是拉麵小路,全是麵館~~挑一間喜歡的,吃完熱熱的拉麵再上飛機,一定很舒服~

豚骨拉麵麵達

IMG_2866

,賣烏龍麵的~

IMG_2867

台灣味的味仙拉麵機場也有~~

IMG_2872

想吃輕食、三明治的也找的到~~等飛機打發時間的好地方~~

IMG_2845

另一間咖啡廳「café YUTORI NO KUKAN」,這外觀看不出來是在機場吧~~

IMG_2849

這裡也有美食街~

IMG_2861

趕時間的只想買一買帶上飛機享用的可以來這裡看看~~

IMG_2863

除了吃的之外,這裡還有滿多商店可以逛的~~

像我看到這間就好興奮喔,因為我看到我的最愛啦~~哈哈

IMG_2836

這隻我在金澤就有看過,本來有衝動想帶一隻的,但想到家裡沒位置擺了才放棄,他裡面還有糖果喔~~

IMG_2837

還有髮夾和梳子,這比較適合小朋友~~

IMG_2838

來來來,請往裡面走,有沒有看到一顆大頭在呼叫你啊~~好可愛喔~~

IMG_2840

我們倆個都是哆啦迷,光在這區就花了不少錢~~

隔壁的蛋黃哥竟然比哆啦a夢還大區,不公平啦><

IMG_2841

Hello kitty專賣店當然就有一堆kitty的相關商品,琳瑯滿目的什麼都有,還好我不是kitty迷,不然鐵定大失血~~

IMG_2844

你看看,是不是讓人失心瘋的地方~

IMG_2843

連櫃檯也佈置的那麼可愛,來這真的是整個少女心大爆發,讓人愛不釋手的,每個都想帶回家耶,kitty迷可別忘了機場這間好逛的商品店~

IMG_2842

在另一間土產店又看到阿夢的糖果盒,你說他是不是來騙錢的…

IMG_2854

還有寶可夢的專賣店~

IMG_2852

幾乎都是皮可丘~

IMG_2853

廊道佈置的還滿美的~~

IMG_2850

機場也有uniqlo的縮小版,只是沒有比較便宜欸~~

IMG_2864

也有無印良品~~

IMG_2848

還有書局~

IMG_2847

日本雜貨館

IMG_2873

門口那箱就是我的蝦餅啦,那箱也快5公斤了…

最妙的應該是這間,來機場竟然還可以泡湯耶,而且是邊泡湯邊看飛機起降,是不是很厲害~~

IMG_2877

價格表在這裡,不到300元台幣,不算貴,如果時間很多的話是可以嚐試一下,應該是很特別的體驗,而我是懶得脫衣服,冬天穿太多件衣服了,像看衣服要試穿也很懶,所以就沒進去了~~

IMG_2878

機場四樓的廣場大廳,兩側都是餐廳、店家,範圍挺大的,還有很多店家沒照到,記得可以多留一點時間在機場,絕對不會無聊~~

IMG_2882IMG_2881

累了就喝個星巴克休息一下,或逛逛買個土產的(硬是要把日幣花完…)這邊真的有太多店可以逛了,時間一下就過了,在名古屋市區有些名店沒吃到的,記得把握在機場的最後機會~~

IMG_2865

附上一張機場四樓的店家分佈圖(圖片取自官網),活動廣場的兩邊都是,儼然就是個小百貨公司的模樣,吃的、買的、用的一應俱全,連泡湯的都幫你準備好了,我看也只有名古屋機場才做的到吧~~

機場

買完之後,當然就是整理行李的時候啦,還好這裡的空間夠大,也有設置休息的座位,即使把行李箱攤開也不會覺得怪,做好最後的整理要準備登機啦~~

IMG_2887

廣場上還有個可愛的忍者娃娃~

IMG_2886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坐廉行自由行的,登機前最想知道的就是行李有沒有超重,在機場的三樓有磅秤喔,可以先量一下,如果超重就趕快做個調整,看是加買行李公斤數或是改手提,以免上不了不飛機喔~

看看我的行李重量,竟然才16.65,怎麼沒破20?我自己都嚇一跳,這次是買太少嗎??沒有喔,其實是我又做了一件白痴事~~

IMG_2834

請恕我娓娓道來…

這次在千里馬總共掃了兩袋藥妝,因為免稅所以都用透明袋子密封裝好,其中一袋因為都是盒裝商品擺得很整齊,所以放行李箱位置剛好,但另一袋就是罐裝盒裝的,裝袋起來就是不規則狀,放在行李箱不好放,所以在整理行李時我就順勢放進我的行李袋子裡,準備提上飛機,想說這樣分配一切剛剛好~~

發現問題了嗎~~當我行李托運好後,準備進海關隨身行李要受檢時就被攔下了,我那包藥妝袋裡的乳液、膏狀的藥品都不能上飛機,這常識我當然知道,所以在被攔下來的那刻我才突然想到,對齁,我怎麼都沒想到這一點啊~

還好我遇到了好心的海關人員,他幫我聯絡捷星讓我那包藥妝可以重新托運,所以我又出去重新托運完行李後再進海關,遇到好人真是太感動了,更因為語言不通還可以得到這樣熱情的幫忙,我連忙跟他道謝,免除那包藥妝被丟掉的命運…

也還好我們有多預留時間,即使重新托運進海關花了一點時間但也沒延誤到,但就是覺得自己怎麼想的那麼不周延…

這就是我在名古屋做的第三件白痴事,自由行就是會有這些意外狀況的發生,雖然當下都緊張的要命,還好最後都迎刃而解了,這些都是我的難忘回憶啊~~

買了25公斤的行李重量,還好沒超過~~

IMG_2888

8點多終於順利過海關,我們準備搭乘10點的班機回台灣囉~~

這次雪季的名古屋之旅是趟很難忘的體驗,看到了美美的合掌村,也坐到了纜車,看到不想再看的千堆雪,交通也都順利,一切都符合預期,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感冒這件事,我最後一天其實喉嚨超痛的,只想趕快回台灣看醫生啊~~

好吃、好逛的中部國際機場,來名古屋記得多留一點時間給這裡囉~~

 

 

延伸閱讀

2017名古屋戰利品分享,推薦、不推薦的藥妝、伴手禮、土產價格心得報告,來名古屋必買必吃的看這篇就對啦~~ 

2017名古屋自由行。。UNIZO INN名古屋榮商務飯店~位在地鐵榮站最熱鬧的地區,樓下就有全家,走幾步路就到達百貨公司、驚安殿堂,超便利的地理位置,住這區的可以參考囉~ 

2017名古屋自由行。。新穗高纜車,欣賞著超過2000公尺高度壯闊的阿爾卑斯山美景,還是乘坐雙層纜車車廂,新奇體驗一次滿足~~來名古屋必吃的矢場とん味噌豬排,不僅份量十足,獨家醬汁更令人印象深刻,就在JR名古屋車站地下街~(名古屋第四天) 

2017名古屋自由行。。飛驒高山SPA HOTEL ALPINA溫泉飯店~離JR高山站約5分鐘內路程(下雪天可以走成10分鐘),頂樓有著公共大浴場和露天風呂,設備齊全,可以好好泡湯享受一下,房價還可以接受,只是房間也不大啦~~ 

2017名古屋自由行。。走在滿地盡是殘雪的金澤兼六園、金澤城公園,感受雪季的庭園美景~逛逛金澤的廚房-近江町市場,最後來到有著江戶風情的東茶屋街,一定要來支最奢侈的金箔霜淇淋啦~~(名古屋第三天) 

2017名古屋自由行。。HOTEL MYSTAYS PREMIER 金澤飯店~位在JR金澤站西口約5分鐘路程,房間大,價格便宜,住起來很舒適,CP值超高的,來金澤找飯店可以參考囉~~(附上JR金澤站金澤百番街魚菜屋丼飯) 

2017名古屋自由行。。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荻町合掌村(1月17日雪景)~~一棟棟被白雪覆蓋的合掌屋,猶如可愛的小薑餅屋,從展望台眺望,更像是走入夢幻國度的童話故事裡,美不勝收的雪國美景令人陶醉啊~~(名古屋第二天) 

2017名古屋自由行。。飛驒高山SUPER HOTEL~~附贈自助式早餐,還有溫泉池可以泡,非常值回票價,只是飯店招牌都快被大雪遮住了,差點找不到路… 

2017名古屋自由行。。被大雪淹沒的歧阜縣高山市老街巡禮,我走到快迷路了(1月16日雪景)~坂口屋吃飛驒牛、五平餅、手燒煎餅堂買仙貝,在大雪紛飛的高山老街裡走起來特別有味道~~(名古屋第一天) 

 

 

新特麗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網:http://www.centrair.jp/tch/

旅行日期:106年1月20日

 

<小叮噹粉絲團請多多支持喔,甘蝦>

arrow
arrow

    哈比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