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魅力真是不小,就是為了他想說來個高雄二日遊,順道逛逛最新的金鑽夜市,結果沒想到這兩天下來一直在吃啦~~

光一個鹽埕區就藏了好多美食店家,現在就來看看我們吃那些店囉~~

剛好駁二特區就在鹽埕區,所以逛完駁二後,沿著捷運站口走,每道街都有好吃的啦~~

首先這間,位在鹽埕區新樂街的樺達奶茶~~

DSC02761

光在門口停車,你就可以聞到一股很濃的茶香味了~~

樺達奶茶也是間連鎖店,但這間是總店~~買奶茶也是要排隊的喔~~

看一下他賣了那些東西~~

DSC02762

這裡一律採用光泉鮮奶,不用奶精,所以喝起來也比較安心~~

依甜度的不同分為樺達奶茶、美容奶茶、益壽奶茶、普洱奶茶~

DSC02763

新上市的紅龍奶,就是紅茶加烏龍加鮮奶,喝起來不知道如何喔??

容量一律都是這種700cc的大杯價,每一杯都是40元~

DSC02765

而且他們很專業喔,紅茶、普洱都是直接從這像飲水機出水處出來的,跟花蓮的鋼管紅茶很像~~

他們家的冰飲就不會再加冰塊了,所以整杯都是真材實料,這樣賣40元算便宜啦~~

DSC02767  

我一天喝一杯,第一天喝溫的,第二天喝冰的(其實不會很冰,算是涼涼的而已),我覺得冰的喝起來比較好喝~~

我兩天都是喝益壽奶茶,益壽奶茶是微糖,分別是普洱加紅茶加鮮奶~~

喝起來真的是微糖,我覺得剛剛好,而且我還滿愛普洱的甘甜味,所以這樣搭配起來,茶香味還滿突出的,鮮奶反而變成配角了,還不錯喝耶~~

DSC02768

帶著樺達奶茶,我們往下一家出發啦~~

就再下一條路,鹽埕區的大仁路上,老店米糕城到啦~~

記得第一次來高雄的時候,地頭蛇詹就是帶我來這間吃,那時還沒那麼多人啊,沒想到過了六、七年後再來,要排隊啦~~

DSC02774

他們家的menu

DSC02769

店內的位子可是要眼明手快才搶得到喔,不然就要等了~~

DSC02770

來看看這米糕吧~

南部的米糕是用糯米淋上肉燥再加上點魚鬆和小黃瓜,和我們中部的筒仔米糕不太一樣~~

DSC02772  

我還滿愛吃這樣的米糕~~他的滷汁不會很鹹,肉燥雖然有的是肥的,但它已經是滷到軟爛了,一咬下去就化開了,配上糯米飯,口味算比較清淡一點,不會像我們中部那樣重口味~~

DSC02773

唯一的缺點,就是滷汁也滿油的,所以吃到最後,碗底剩滷汁也就是油…

原則上是還可以接受啦~~

就沒叫四神湯了,因為我不愛…

燙青菜  40元

DSC02771

我以為是青菜加肉燥,結果不是,上面也沒看到肉燥,但吃起來就是有調味過的滋味,所以我不知道他這青菜是怎麼用的~~

吃完米糕城,本來就是要再往下一條路,大公路,吃一間超有名的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結果沒開啦~~

這間碳烤三明治是賣早上和宵夜的,早上只賣到11點,晚上7點才開吧,所以我們下午的時間去就撲空了~~

本來想說明天的早上來去買,但吃完旅店的早餐真的還不餓,等到餓了人家又休息了,晚上又要吃夜市,所以還是沒吃到啦~~

有興趣的就配合一下店家的時間囉~~

晚上就金鑽、凱夜市解決囉,下篇再來介紹~~

隔天一早的行程就是黃色小鴨啦~~星期一的早上果然沒什麼人潮,但…好熱啊~~

來看一下這隻黃大鴨吧~~真的好大一隻喔…

IMAG0704[1]  

有療癒到你嗎??哈~是還滿可愛的,但那周邊商品,有的為什麼把小鴨作的那麼醜啊~~

我可是沒買半隻回家作紀念,因為他不是哆啦a夢~~哈哈哈

看一下側面照

IMAG0730[1]

照完小鴨也快11點了,但竟然熱到沒什麼食慾,這時候要吃什麼呢??對啦,就是綠豆薏仁湯啦~~

這間薏仁大王招牌沒有很明顯,我們是看著地址才找到的~~

DSC02879

裡頭就是賣綠豆湯和薏仁湯兩種,非常符合想要消暑的我們~~

DSC02878

薏仁湯  25元

DSC02877

這薏仁湯滿滿都是薏仁啦,他的薏仁吃起來不是整個都軟的,他還會吃到有點米心的感覺~~

因為我之前吃的都是入口即化的那種,現在吃到這種需要嚼一下的,覺得口感也不錯~~

綠豆湯  25元

DSC02875  

他的綠豆湯一舀起來也是滿滿的綠豆,他的綠豆是一顆顆的,還可以吃到殼,再慢慢嚼就是綿綿的綠豆沙,滿真材實料的~~

他們家只有賣冰的,沒有熱的喔~~還有,雖然menu寫綠豆湯和薏仁湯,也可以叫綠豆薏仁湯啦,我們也是叫了之後,聽到別桌的這樣點才知道原來可以這樣點喔~~

吃完綠豆薏仁湯真的很消暑喔~~雖然外面的太陽依然耀眼啦~~

接著我們就殺去吳寶春那買麵包啦,我竟然可以買個麵包花到1500元耶~因為我買了四個冠軍麵包…有機會再來介紹一下吳寶春吧~~

接著就是一直在耗時間,因為要吃的這一間雞絲麵是下午2:30才開~~

為什麼開的時間都那麼怪啊~~

就是這間位在鹽埕區壽星街的「阿財雞絲麵」~~這路名很好記吧~XD

DSC02904

這間本來沒在名單裡的,是看到旅店裡小吃介紹才發現的,再查了一下,也是間必吃美食呢~~

而且我對雞絲麵還滿有興趣的,那天硬是等到二點半才吃飯,你看剛開都沒人啦,我們應該是第一個客人吧~~

檯前備滿了滿滿的食材~~

DSC02905

看一下價目表~~

DSC02900

一直不懂為什麼湯麵賣35元,但乾麵賣45元啊??偏偏我們都是叫湯麵,所以也無法比較湯麵和乾麵的差別~~

雞絲湯麵  35元

DSC02901

雞絲麵,真的是雞絲加麵啦~~

他的雞絲麵不像外頭的雞絲麵那麼細,他比較粗一點,麵條吃起來有淡淡的雞蛋香氣,加點白菜和清淡的湯頭,一整個簡單,但我就覺得很好吃~~

DSC02902  

不知道我是餓壞了還是怎樣,這雞絲麵真的好吃,而且他還有賣生的雞絲麵,我本來想買一箱回來的,可是我還有麵包要拿,真的沒手了,就放棄啦~~

吃到現在,你有沒有覺得這裡的小吃價格真的都很南部價,我覺得比夜市還要便宜~~

接著就是這間許記蒸餃

DSC02910

這間位在火車站附近,三點多這個時間來吃也是有人在等~~

本來叫了一籠蒸餃和排骨濃湯,結果排骨濃湯沒有了,所以只叫蒸餃而已(因為我們還有樺達奶茶啊)

蒸餃一籠70元

DSC02906 

這裡也是現點現蒸的,所以等這蒸餃也等了好一下子~~

蒸餃看起來還滿大顆的

DSC02909

看一下內餡,還滿飽滿的,這內餡不算是重口味,它比較淡一點,吃起來還帶點甜味~~

而他的皮不像是一般的麵皮,吃起來比較像是水晶餃的皮,薄薄QQ的,挺特別的~~

DSC02908

因為我愛吃水晶餃,所以我還滿喜歡這種皮的,而且第一次吃到蒸餃是用這種外皮作的,不錯吃~~

以上就是這次高雄行的美食之旅,沒吃到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最為扼腕,尤其最近食尚玩家又介紹過後,隊伍應該又要排更長了吧~~

這次的高雄美食吃的都很滿意,尤其是阿財雞絲麵,吃完一碗真的讓人意猶未盡耶~~

如果能再吃到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的話就更完美囉~~沒辦法,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來高雄一定要來鹽埕區找美食,這邊的老店一堆啦,像高雄婆婆冰也在這區,只是這兩天不能吃冰,所以就沒去光顧了><

 

延伸閱讀

高雄小吃。。冬粉王、郭家肉粽、高雄牛乳大王

高雄小吃。。不一樣赤肉羹、渡船頭海之冰

高雄後火車站。。驛站食堂

高雄左營。。劉家酸菜白肉鍋

高雄六合夜市

高雄小吃美食

樺達奶茶:鹽埕區新樂街99號

米糕城:鹽埕區大仁路107號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鹽埕區大公路78號

阿財雞絲麵:鹽埕區壽星街11號

薏仁大王:前金區成功一路449號

許記蒸餃:三民區林森一路306號

arrow
arrow

    哈比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