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很特別的日子,是我和我媽的農曆生日剛好也是我姊夫國曆的生日,好巧喔~~

難得的過年加上生日,當然要好好慶祝囉~~

這次選了在美術館附近的東方泰泰式主題餐廳

DSC05239.JPG 

大過年的,美術館附近的餐廳也都人潮滿滿耶~~加上好天氣,我看大家都跑出來找樂子了~~

因為提前到達,所以店內還沒什麼人~

DSC05189.JPG

店內就簡單的風格,沒有過多華麗的裝飾~~

這是我們今天的位子

DSC05187.JPG 

其實他店內的桌數算不多耶~~所以來這用餐記得先預約~

看一下菜單囉~~

有各種人數的組合餐

DSC05183.JPG 

單點的菜色

DSC05184.JPG 

也有桌菜的選擇

DSC05185.JPG 

而我們這次選了4800元的響宴桌菜,店家說點桌菜的特點是每道菜的份量是單點菜色的2倍~就來看看有那些菜色吧~~

首先上了吃泰式料理不可或缺的白飯

DSC05192.JPG 

是我最愛的長米啦~~

接著上了兩壺贈送的泰式飲品~泰式奶茶&羅望果汁

DSC05193.JPGDSC05196.JPG

泰式奶茶還滿濃的~~本來對羅望果汁有點怕怕的,想說這是什麼東西啊?結果羅望果汁喝起來酸酸甜甜的,還滿好喝的~

上第一道菜~涼拌青木瓜

DSC05191.JPG 

其實我對這道真的沒多大的興趣,不過抱著每道都要試試的心態,所以夾了一小口來吃,吃起來其實還不錯啦~脆脆酸甜的口感,是還滿清爽的~~

第二道-打拋豬肉

 DSC05195.JPG 

在點完菜後服務生有問說今天菜色的辣度要如何~我們是回答小辣~~

不過這道打拋豬肉依舊是下飯的一道菜,只不過辣度不夠~~不知道是他們家的小辣就是這樣還是他們考量我們有小孩刻意把辣度減量,這就不可而知了~~

只是如果可以再辣一點,這道菜就完美了~~

第三道菜-脆皮芥蘭

DSC05197.JPG 

很平常的家常菜,不過吃的出是大火快炒後的口感~~

第四道菜-叢林酥魚

DSC05199.JPG 

這尾魚還滿大條的耶~~只是不知如何下手‥

第五道菜-蝦醬空心菜

DSC05200.JPG 

這是我第一次吃蝦醬空心菜不覺得難吃的一次~~記得之前吃蝦醬空心菜,真覺得這是什麼味道啊~不過他們家的蝦醬空心菜味道不會那麼重,而且大火炒出來的青菜就是好吃~~只是‥辣度還是不夠,不然會更讚!!!

第六道菜-月亮蝦餅

DSC05203.JPG 

他的月亮蝦餅口感還滿紮實的~店家也提供酸甜沾醬任君選擇~~

第七道菜-清蒸檸檬蝦

DSC05208.JPG 

這道菜是終於覺得它有酸又辣,整個就是很夠味~~泰式料理就是要這樣嘛~~

第八道菜-咖哩蟹

DSC05209.JPG 

這道吃起來還滿像蕃茄炒蛋的,配飯是不錯吃,只是跟菜名好像有點不符耶~~

第九道菜-泰式烤嫩雞

DSC05213.JPG 

這嫩雞真的不錯,沒有骨頭,每一塊雞肉吃起來就是嫩~~只是它完全沒有酸或是辣的口感~~完全以原味呈現~~

第十道菜-鮮蝦粉絲煲

DSC05211.JPG 

其實吃到這道菜的時候,大家都已經不行了~~而且他的每盤菜真的都很大盤,加上配著白飯吃真的超飽的~~

而且這道菜不是在桌菜的菜單裡,本來是泰味豬腳,不過我們家沒有人想吃豬腳,所以就跟店家換了這一道菜~~

這道粉絲煲我沒有多做品嚐,因為我也很飽了,嚐了一口是也覺得不錯吃~~

第十一道菜-綠椰雞煲

DSC05216.JPG 

這道菜也是下飯的,把那湯汁淋在米飯上~~很好吃的~~無奈我最愛的白飯我也吃不下了~~

第十二道菜-冬央功

DSC05218.JPG 

很特別的菜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碗海鮮湯要叫冬央功~~

這種又酸又微辣的泰式湯頭真的是百喝不膩耶~~雖然我已經很飽了,但這湯我還是多喝了幾碗~~好喝!!!

美中不足的是‥吃這樣的桌菜竟然沒有附上有名的摩摩喳喳甜點,還要再另外單點~~如果店家能贈送的話那就更完美啦~~

等到我們吃到快尾聲的時候,人潮才一直湧進來~~生意很好耶~~~

他們家的菜是不錯吃,不過辣度真的不夠~~感覺很像是吃家常菜而不是泰式料理~~我們也是叫小辣啊,還是他們家的小辣就是這樣~~我是真的覺得一點都不辣~~如果是重口味的人記得要叫中辣了~~畢竟泰式料理就是要又酸又辣才夠味嘛~~

桌菜的份量是真的還滿足夠的,我們八個大人在吃還是沒有吃完,還滿多樣打包回家的~大家都好飽了~~

這間東方泰可以來試試啦~~品質是不錯~只是,如果你是重口味的話,記得要叫中辣,不然你可能會失望喔~~

 

東方泰泰式主題餐廳

電話:04-23787785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93號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同步曝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方泰
    全站熱搜

    哈比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