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休和佳珍去高雄玩,除了高雄特有的港邊景色不能錯過外,高雄的小吃更是不能放過~~

看看我們這次的高雄行吃了那些小吃囉~往下看吧~~

這次呢找到的第一間是在鹽埕區的老店-冬粉王

DSC09848.JPG  

正中午用餐時間可是坐的滿滿的~還好還有角落的一小角留給我們坐~~

真有那麼好吃嗎??還滿期待的耶~~~

DSC09844.JPG 

他們家的菜單

DSC09843.JPG 

來這裡當然要來一碗鴨肉冬粉啦~

DSC09846.JPG 

湯頭還不錯,他的冬粉吃起來還滿Q的,不是那種入口即化的口感~

豬肉冬粉

DSC09847.JPG 

他的豬肉片還給滿多的~他的肉片吃起來有咬勁,而且咬下去後會有肉汁跑出來~只是不用給那麼多塊啦,吃太多肉反而會怕怕的~~

吃後感想:覺得是還OK啦~冬粉不就是這樣~(這是什麼評語啊??)

往下一家前進囉~~一樣是老店的郭家肉粽

DSC09850.JPG 

這間肉粽其實不難找,因為在遠處就可以看到一桶肉粽高高掛著的招牌~~好可愛喔~~

他們家除了賣肉粽外還有碗粿~肉粽一顆30元,碗粿25元~~DSC09855.JPG 

下午兩、三點的時間也還滿多人在吃肉粽的~可能高雄人的下午茶習慣是吃肉粽吧~~

DSC09852.JPG

送來的肉粽還會灑上一些花生粉~吃起來還滿對味的~~

只是他們家的肉粽是用水煮的,所以整個吃起來是比較軟爛的口感~不像有些粽子是用蒸的,糯米吃起來會比較Q~

DSC09853.JPG 

肉粽的調味是OK的,而且裡面還有一顆鹹蛋黃喔~不過糯米太軟吃久會膩~可能這是南部人的吃法吧~~說真的,我吃不習慣!!!我還是喜歡吃比較有Q度的~~

晚上當然要往高雄最大最熱鬧的夜市~瑞豐夜市邁進囉~~

它是位在捷運的巨蛋站,離捷運站不會很遠,散散步一下就到啦~

DSC09535.JPG 

有沒有看到這群人要過馬路的壯觀~真的很多人~~~

瑞豐夜市是還滿多攤可以逛的,雖然吃的攤位也很多,但我總覺得他和六合夜市比起來比較沒那麼多著名的小吃~

上網找了一下,你說有什麼比較代表瑞豐夜市的小吃就覺得好像還好~~所以就隨意走走看看囉~~

首先,我們先進攻入口處的這間地瓜球

DSC09513.JPG

其實並沒有特別查上網查詢他是不是有名的~反正我本來就愛吃地瓜球,而且看著好多人在排隊就跟著排囉~~

DSC09512.JPG 

他們家的地瓜球還滿大顆的~一包25元~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啦~反正走沒幾步路就吃完了~~~

有去過瑞豐夜市的人就知道,他的走道很小,尤其在人潮眾多的七、八點,真的會擠不過去耶~~

走著走著看到這攤很特別的幸福紅豆餅

DSC09515.JPG

他的特別之處就在於他的餡料,除了普通的奶油、紅豆以外,他還有義式肉醬、奶油起司培根‥其他很少看到的內餡這邊都有~非常的特別~

DSC09518.JPG

我真的是被他的特別內餡吸引過來的~不過我還是沒勇氣嚐試那義式肉醬吃起來是怎樣的感覺~所以我還是很俗啦的點了巧克力口味~哈~

所以那肉醬口味吃起來到底是怎樣就等著別人來分享囉~~

DSC09522.JPG 

他的皮吃起來很有吃雞蛋糕的感覺~~熱熱的覺得還不錯~~

接著這一攤是佳珍說還不錯的烤肉攤-廣林碳烤

DSC09526.JPG 

我們可是老闆還在起火的時候就來觀望了~老闆你太晚開了啦~~

等到老闆攤子一擺好,人潮也湧現了~我們就趕緊上前點東西啦~

DSC09524.JPG

除了招牌的雞肉串外,其他一些碳烤食材像是甜不辣、米血都有喔~

哇~終於可以吃了~趕緊來嚐嚐~

DSC09530.JPG 

他的醬汁甜甜的,而且這雞肉串幾乎都是肉,很少骨頭~~真的還不錯吃~~

以上是逛瑞豐夜市的戰績~還好而已吧~因為真的太多人,擠到都覺得有點不舒服了~還是趕緊打道回府囉~~

最後這間,是我第一次來高雄,地頭蛇阿詹帶我去的高雄牛乳大王~

它位在城市光廊的附近,而且他是二十四小時不休息的喔~不管你要吃早餐、中餐、晚餐、宵夜,這裡都有供應~~

DSC09605.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這兩隻大乳牛

DSC09598.JPG

它的用餐空間還滿寬敞的~

除了賣木瓜牛奶外,還有各式的果汁、三明治、炸薯條、義大利麵等~

來這邊當然就是要來杯讓我念念不忘的木瓜牛乳囉~~

DSC09600.JPG

宵夜時間~不小心又叫了一份火腿蛋三明治~~(你會肥死啊~)

DSC09601.JPG

哇~看起來好好吃喔~~我最喜歡吃那種半生不熟的蛋了~讚!!

木瓜牛奶上場啦~這木瓜牛奶喝起來真的是濃、醇、香~~真的很好喝~~有機會真的要來試試!!

DSC09603.JPG 

以上是這次元旦高雄行的小吃戰績,成績似乎沒有很輝煌~下次再接再勵囉~~

高雄這城市我還滿喜歡的,可以很容易的欣賞到港邊景色、景點之間緊緊相連,只要一台摩托車就可以玩遍高雄的著名景點,讓外地來觀光的人都不會覺得很難找~所以才會一直的往高雄跑~~

可以這樣到處吃吃喝喝就是一種幸福~~不過要付出的代價就是--我的肚子又變大了~嗚嗚嗚~~~

 

店家資訊: 

冬粉王: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68號

郭家肉粽: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

郭家肉粽官方網站:http://www.kuo.mymailer.com.tw/index01.htm

高雄牛乳大王: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65-5號

瑞豐夜市: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和南屏路的交叉口(三民家商的後面),捷運巨蛋站下車後往右手邊往下走,經過三民家商就看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比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