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如置身在南洋風的熱帶雨林裡用餐,今天吃的是什麼料理呢?

IMG_8279.JPG

崇德路可以說是火鍋街了…

那天還想著崇德路還有什麼美食餐廳還沒去踩點的,結果想著想著都是火鍋店…是火鍋店比較好賺嗎,不然怎麼可以一間間的開啊~~

現在新開的火鍋店如果不是真材實料、好吃的那種,我應該都會跳過吧,因為火鍋不就是這樣,還能變出什麼把戲來…

而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泰式火鍋,對於泰式湯頭的確情有獨鍾,但能讓人印象深刻的還真沒幾間,這間從北部來的「泰滾」在北部還有兩間分店,能在北部生存想必應該有一定的水準,趁連假期間來試試囉~~

IMG_8273.JPG

會知道這間是住附近的同事介紹的,他就位在崇德拖吊廠的對面,記得前幾個星期經過時還是鐵皮屋外觀,看起來就不像是要開幕的樣子,結果在臉書看到廣告後,同事又熱情推薦,賣得又是我愛的泰式湯頭,那就衝囉~~

IMG_8347.JPG

你看他的外觀就是這樣,沒什麼大扛棒,只有兩塊招牌,這沒注意看真的會過頭耶,這外觀完全不像是已經開幕的店家,一整個走低調風,我當天到現場時還想說他有開嗎…

IMG_8346.JPG

隔壁是築間的「本格合牛」還比較有人氣一點!!要不是朋友隔天也有和牛攤,我真的想走進本格,放棄泰滾,這沒什麼顧客的店要走進去還真有點怕怕的~~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就是南洋風的茅草屋,但因為客人不多,少了一點熱鬧氛圍,建議可以再播個適合搖擺的音樂,讓人比較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IMG_8279.JPG

挑高設計,視野很寬闊,位子擺設也不會太過擁擠,坐起來不會有壓迫,加上透明玻璃設計,能讓陽光充份透進,像這個洋傘下的座位就好像在沙攤上享受陽光自在的感覺,還蠻舒適愜意的~~

IMG_8344.JPG

包廂就像是岸邊一床一床有著簾幕的沙發躺椅,讓人放鬆又具有獨立性的自在氛圍,無人打擾,這包廂設計讓人有喜歡~~

IMG_8336.JPG

另一邊也是包廂設計,外加兩人座位~~

IMG_8278.JPG

IMG_8281.JPG

還有類似像發呆亭的座位,要脫鞋子才能入座,感覺有點小麻煩齁…

IMG_8283.JPG

還有幾間多人的圓桌包廂,但感覺還沒有整理好,有些包廂還放著一些雜物~

IMG_8285.JPG

參觀完環境後,回來點餐啦~~

2020722-泰滾菜單.jpg

店家不會提供紙本菜單,而是給了一個QR CODE,掃QR CODE就可以點餐了,完全不需要呼叫店員~~

每桌送上免費的蝦餅,這搖籃造型的盒子還挺吸睛的,蝦餅吃不夠可不可以再來一盤就要問一下了,因為我們的沒吃完…

IMG_8274.JPG

送上三種泰式沾醬,但幾乎沒什麼用到,因為湯頭本身就很夠味了~~

IMG_8276.JPG

本來參考1999元的雙人奢華套餐,但看到裡頭有幾樣不喜歡的也不能換,那就直接單點了,試營運期間單點還有打85折,至少挑的是自己愛吃的~~

冬蔭功+綠咖哩   520元

IMG_8297.JPG

單鍋450元,鴛鴦鍋520元,想說多喝個湯頭試試,就選了鴛鴦鍋,算下來湯底費不便宜,適合多點人來分攤才會划算一些,但我覺得值得,因為湯頭好喝!!至於怎麼好喝法,繼續看下去囉~~ 

泰滾招牌魚漿  158元

IMG_8294.JPG

就只因為他在人氣排行榜裡還寫上招牌就點了,但就是吃魚漿的口感,少數有吃到花枝,我如果再去絕對不會點它…

店員熱心的說要幫我們下鍋,他先是把魚漿切成12小塊,淋上湯汁幾回後,接著分成兩邊入鍋,雖然不太懂這動作的用意是什麼,但我覺得這自己來也可以不用麻煩,而且12小塊的魚漿吃得好辛苦啊…

IMG_8308.JPG

翡翠鮮蝦滑  228元

IMG_8315.JPG

我想吃的是這種有著蝦仁的魚漿,吃得到彈牙的大蝦仁,真材實料的口感,不會只有吃魚漿那麼單調~~

北海道生食干貝  280元

IMG_8293.JPG

海鮮裡我只想吃干貝啦,店員交待煮個30秒就可以吃了,結果吃起來裡頭還是冰的,煮個一、兩分鐘比較剛好,還不至於縮水~~

美國prime板腱牛肉   320元

IMG_8295.JPG

份量算多,涮個幾下就起鍋,軟嫩的口感帶點微辣的泰式湯頭,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啦~~

翠玉鑲油條   180元

IMG_8301.JPG

加了花枝漿的油條,比起一般油條更有飽足感,他可以直接吃,加在湯頭裡浸泡一下還是比較可口一些,但我覺得還是一般酥脆的油條就好了,我喜歡的是那種溼軟還微酥脆的口感,這魚漿油條只讓我感覺怎麼都在吃魚漿,不飽都不行了~~

高麗菜  75元

IMG_8291.JPG

這價格算是店內難得的親民價了~~

沒錯,我們就只有點這些,看起來不多對不對,但也快2000元了,不要亂點啊…

IMG_8306.JPG

湯鍋上桌會先熱個幾分鐘,店員幫我們試湯後就可以開動了,我還好奇著怎麼個試湯法,原來湯滾了後,店員會舀了一匙湯到湯碗後請我試喝問說湯頭可以嗎,我心裡的OS是,這我自己來就好了啊,或許就是想呈現一個開動前的儀式感吧~~

說真的,我喝了第一口湯有驚艷到,是我的菜耶,我要的就是這種冬蔭功的口感,酸辣甜的滋味恰到好處,這湯頭有滿意!!

IMG_8316.JPG

湯頭裡還熬煮了一隻泰國蝦~~

他的冬蔭功湯不像是一般的清湯,他的椰奶放的比較多,所以除了本身的酸辣味外,甜味也有了,我是覺得這比例調得不錯,害我喝了好幾碗湯停不下來,好邪惡啊…

IMG_8318.JPG

另一邊的綠咖哩鍋也很有料,給了很多的杏胞菇,也有好多小塊雞肉,趕緊喝了一小口湯希望是我心中想的那樣,結果不是…

IMG_8299.JPG

這綠咖哩比冬蔭功還要辣,雖然口感濃郁,但只感覺到鹹度和辣度,甜度倒是沒很明顯,就是少了那一味,這一開始的湯頭還是冬蔭功勝出~~

IMG_8321.JPG

後來才知道,這綠咖哩需要煮一些食材後才會有甜味出來,尤其是涮過肉片,綜合了甜味後,反而也不會那麼辣口了,變得比較溫潤滑順一些,瞬間爆好喝的,我又不小心喝了好幾碗,我竟然在喝涮過肉片的湯頭,真的是罪過啊…

每桌都有附上這個像推車的漏勺,除了造型可愛外也是煮海鮮的必備神器,不然煮到最後又要大海撈針,這就浪費了~~

IMG_8324.JPG

即使煮過食材、涮過肉片,這湯頭看起來還是像一開始開鍋的模樣,完全沒有像昆布湯底涮過肉片後就變得濁濁的,這樣真的很母湯,根本就是引誘人家一直喝湯,我都覺得我是喝湯喝到飽的…

IMG_8325.JPG

泰滾招牌奶茶  120元

IMG_8288.JPG

冰涼涼的泰奶當然要來上一杯,甜度和茶香奶味真的都很泰國,是好喝啦,喝完打算晚餐也不吃了,這餐熱量鐵定爆表,太恐佈啦~~

試營運期間來用餐想說會不會遇到雷,結果還好,服務人員不會笨手笨腳的,服務也很親切,整個用餐感覺還不錯,火鍋湯頭也很加分,讓我多喝了好幾碗,但就是價格貴了些,朋友就說結尾應該附個甜點或冰淇淋之類的才對,還好單點還有打個85折,不然吃個火鍋荷包就要大失血了,多點人來平均分攤應該會好一些,愛吃泰式料理的朋友,這湯頭值得試試!!

 

延伸閱讀

【台中大遠百】合點壽司がってん寿司~~來自東京埼玉縣的迴轉壽司,多元海鮮食材製作出獨家料理,價位從40到188元都有,算是中高價位迴轉壽司,就在大遠百地下二樓~~

【台中北屯區】THE MAPLE CAFE楓葉咖啡~~主打澳式早午餐,餐點好吃有質感,份量也很足,近大坑太原路附近~~

【台中南屯區】hechino做茶菜(大墩店)~~是中式手作料理也有下午茶,難得吃合菜也可以那麼有質感,就在公益大墩路口附近~~

【台中西區】YABI KITCHEN~~瓦城第七個新品牌,集合星、馬、泰、港、韓等多國料理一次滿足,就在勤美草悟道附近~

【台中公益路】沐越Mu Viet越式料理~~王品越式料理新品牌,從用餐環境到餐點質感都值得稱讚!

【台中JMall商場】more默爾義大利餐廳~~質感義式料理,好吃也不會太貴,就在澄清醫院附近~~

【台中南屯區】大漁迴轉壽司文心南創始店~~餐點自動送進包廂內,全程無接觸服務,現點現做保持鮮度,全新裝潢大氣又明亮,價格不便宜,是個吃大餐的概念~~

【台中北區】鍋泰山南洋火鍋~~員林火鍋名店來台中展店啦,就位在熱鬧的祟德商圈,全系列南洋風味湯頭,值得嚐鮮,月底前用餐還可以抽龍蝦哦~~

【台中北屯區】如初Original~~質感日式輕食,假日提供早午餐,連續三訪的店家,餐點讓人很滿意~~

【台中北區】香緹果子咖啡館~~大坑超人氣千層蛋糕搬到崇德路啦,營業時間變多,以後想吃千層就更方便了~~

【台中豐原】一鼎饌麻辣鍋~~前市長官邸化身麻辣火鍋店,麻辣鍋、酸菜白肉鍋都很不錯,就在中正公園內,對面還有溜滑梯哦~~

【台中西屯區】匠屋燒肉(朝馬館)~~採用傳統碳火烤爐設備,肉品海鮮給得實在,份量也充足,低調美味的燒肉料理,就在秋紅谷附近~~

【台中南屯區】鹽與胡椒餐館~~搬家後用餐空間更加寬敞,餐點質感與好吃度依舊讓人滿意,價格當然不便宜~~

【台中北區】平祿迴轉壽司~~東日本歷史攸久迴轉壽司台灣第一間,每盤40元起跳,還有造型快車幫你送餐,就在中友百貨附近~~

【台中北屯區】大城享泰食泰式料理餐廳~~一個人也能享受的泰式料理,價格不貴,方便性很夠,就在大坑蝴蝶橋附近~~

【台中西區】斯里頂級印度餐廳~~印度人料理的道地美食,推薦各種口味烤餅,份量實在又好吃,就在公益路輕井澤旁的巷子裡~~

【台中中區】瓦庫麻辣鍋~~瓦庫燒肉姐妹店,從裝潢到餐點都很有質感,只是價格不親民啊~

【台中北區】屋馬燒肉(中友店)~~屋馬第六間店就在中友百貨後方停車場的一樓,再訪依舊沒有驚喜,只有實在!!

【台中北屯區】牛比蔥壽喜燒吃到飽(崇德店)~~美國、紐澳牛肉無限供應,還有自助式的蔬食、炸物、甜點、飲料、冰淇淋吃到飽,平日午餐399就可以吃到~~

【台中公益路】宮鶴炙燒專門店(公益店)~~高雄來的燒肉名店,獨家特殊陶瓷烤盤讓你烤肉無油煙,品嚐美食也較無負擔,雙人套餐1480起就可以吃的到~~

【台中一中街】泰丘泰式鍋物~~主打泰式個人小火鍋,飲料、長米飯無限享用,配上唯美的用餐環境,讓人有喜歡~~

 

泰滾泰式火鍋

電話:04-24223399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75號

營業時間:11:00-零晨2:00

官網:點我進入

FB粉絲團:點我進入

用餐時間:110年2月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哈比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