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這一碗就讓我流口水啦~~

IMG_9238

我很愛吃鹹湯圓,尤其冬天加上茼萵更是對味,偏偏這種老店都離我好遠,所以美味更令人想念~~

去年快冬至時就有很多湯圓懶人包的文章出現,這才發現台中還有那麼多間好吃的鹹湯圓,說什麼也要來解饞一下啊~~

本來是要吃「欣欣商號」的,結果他星期日休息,就換了這間漢口路的「翔記湯圓」~~

IMG_9273

聽說這間也是老店了,還想說假日來會不會要排隊,還好空位很多,但等外帶的不少,因為專賣湯圓,沒有其他的麵食,如果不是冬至或是熱門時間,應該是不用等太久~~

翔記的公休日是星期三喔~~

IMG_9274

menu很簡單,就是鹹湯圓和甜湯圓,就沒有賣麵食囉~~

IMG_9235

搜尋文章看到的湯圓還賣60,結果坐下來要劃菜單時馬上變70元,頓時貴了10塊,果然文章要不斷更新,不然會被誤導,不過再貴還是會吃啦,反正又不常吃…

本來只想吃鹹的,但看到紅豆湯芝麻湯圓感覺也不錯,那就各來一碗好了,試試味道囉~~

團團圓圓(鹹肉湯圓+餛飩)70元

IMG_9238

想吃湯圓又想吃餛飩的就可以選這碗啦,讓你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一碗有4顆,分別是兩顆鹹肉湯圓和兩顆餛飩,還有我愛吃的茼萵,看的我都要流口水了,我要開動啦~~哈哈

你看看這餛飩,竟然比湯圓還要大顆啦,巨無霸餛飩,難怪一碗只有4顆,吃完這4顆真的會飽欸~~

IMG_9265

裡頭包著細肉末和蔥,加著麵皮一起包才會變得那麼大顆,口感很紮實,嚼起來有甜甜的肉汁和胡椒香氣,和一般軟軟的餛飩的確不太一樣,我覺得還不錯,但我爸不喜歡,他說他還是喜歡吃小顆的,就看個人口味囉~~

IMG_9267

我最愛的鹹肉湯圓來啦~~

IMG_9257

咬下第一口,他的皮好軟喔,不知道本來就是這樣還是煮太軟了,總之就不是Q的那種,所以一咬就開了,裡頭內餡有肉末、香菇、油蔥,鹹香溼潤的口感,調味得不錯,兩三口就解決啦,好吃好吃~~

IMG_9264

湯頭就是很清爽的清湯,不會太油膩、也不會太鹹,完全就是就油蔥、胡椒、鹽的提味而已,加上茼萵的香氣,真覺得這就是人間美味了,讚啦~~

IMG_9259

紅豆湯芝麻湯圓  60元

IMG_9246

有3顆芝麻湯圓和紅豆湯

IMG_9250

這芝麻湯圓的皮就略有厚度、有Q一點,芝麻內餡甜度算適中,軟Q口感又帶上芝麻香,細顆粒綿綿甜甜的滋味,好吃耶~~

IMG_9271

你看這爆漿的芝麻餡是不是很吸引人啊~~

IMG_9272

他的紅豆煮到好綿喔,吃起來就是綿綿沙沙的口感,還好不會太甜,吃多了不會覺得甜膩,配上芝麻湯圓真的很剛好~~

冬天喝熱湯最棒了,雖然今年的冬天很不像冬天…

IMG_9251

甜的、鹹的都吃到了,不知道是太久沒吃湯圓還是怎樣,我覺得很好吃耶,吃完好滿足喔~~

吃完還外帶一碗甜的回家,結果我媽對這芝麻紅豆湯也是超稱讚的~~

對了,這裡還有賣生的,所以意猶未盡的我就買了一盒餛飩和一盒鹹湯圓回家,每盒都是130元(10顆),連芝麻湯圓也有賣,結果隔天我媽就煮了一大鍋的鹹湯圓加餛飩,吃個三、四顆就很有飽足感了,連吃兩天的,真的很過癮~~

結果我爸不愛大餛飩,他說還是小餛飩好吃,所以就看個人口味囉,我是覺得還不錯啦~~

愛吃湯圓的朋友,這間老店不要錯過囉~~

 

 

延伸閱讀

【台中南屯區】有春茶館(大墩店)~~吃的到古早味手路菜的懷舊茶坊,餐點選擇性不少,是聚餐、聊天的好地方~~ 

【台中公益路】湯棧鍋物~~輕井澤集團公益路上的新品牌,主打燒酒、麻油火鍋,湯頭不錯,質感依舊,冬天吃鍋的新選擇!! 

【台中三井outlet】Ivorish法式土司專賣店~~來自福岡的連鎖名店,台灣第一間就在這裡!!好吃有推薦,但我只推甜食喔~~ 

【台中三井outlet】串家物語串炸吃到飽~~來自大阪的串炸滋味,自己動手炸串物樂趣多多,還有熱食、甜點、飲料、水果吃到飽,平日午餐比較便宜喔~~ 

【台中西區】錵燒碳火燒肉(公益店)~~繼錵鑶日本料理後再推出燒肉代表作,使用碳火爐烤肉增添香氣,不收服務費,套餐價格有便宜一些~ 

【台中西區】耕者有其甜~~超萌的鬥牛犬和小白兔蛋糕,讓人捨不得吃啦~~店內還有多種造型甜點和各式水果塔,每個都想點耶~~ 

【台中西區】堅果小巷早午餐~~好堅果的二店,半透明的屋子更添美學風格,餐點依舊有質感,更是網美朝聖的打卡店家喔~~ 

【台中南屯區】12MINI經典獨享鍋~~石二鍋的兒子,所以取名12MINI~~湯頭有水準、價格也不貴,吃完超飽的!!個人獨享鍋,一個人來吃也沒問題,外帶也可以~~就在熱鬧的公益路上~~ 

【台中大甲】Brewband Coffee布魯本咖啡~~巷弄裡的老宅咖啡館,只有內行人才知道!!不僅咖啡夠水準,多種口味的招牌法式千層一定要點,還有自製鬆餅也值得品嚐,會讓人想再訪的咖啡館,來大甲拜拜不要錯過了~~ 

【台中霧峰】玉玲越南河粉~~平價餐點種類選擇多,不到百元就能解決一餐,亂點也不會傷荷包~~高CP值的越南料理,值得來試試~~ 

【台中西區】招財咖啡舖~~銅板價咖啡還附上字體拉花,我的"美"捨不得喝啦~~只賣咖啡的咖啡店,歡迎攜帶外食,一起享受美好的咖啡時光~~ 

【台中北屯區】再訪 泰小葉泰式風味小食~~新菜單登場,來這裡也可以吃到泰味炸雞翅,重口味的辣膏炒蒜牛更是值得一試,平價美味的泰式料理,一個人來用餐也沒問題~~ 

【台中西屯區】富彩軒私房粵菜~~名廚加持的粵菜料理,質感與創意兼具,還有水果入菜,吃得很滿意!!餐點有水準,價位也很有水準,但有值得!!可以先從較平價的點心類入手,店內只有九桌,記得要預約~~ 

 

 

翔記湯圓

電話:04-22910469

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三段60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用餐時間:108年1月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哈比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