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是這次九州6天住宿唯一可以泡溫泉的飯店,結果我當天還不能泡,你說是不是氣死人了><

一開始挑的也不是這間,是快接近出國時間發現好朋友還不來才趕緊換了較便宜的「榎屋旅館」,不然花了大錢又泡不到真的是會捶心肝啊~~

IMG_2046

榎屋旅館位在湯之坪街道的中段巷子裡,還好不是靠近金麟湖那,不然拉行李會拉到手酸,因為那裡的路面不是那麼的平順~~

當天很早就到由布院了,搶完B-speak蛋糕捲後,早上10點多的時間就先到旅館寄放行李囉~~

光看外觀就是很有日本味的房子,但你會想說這大小怎麼可能有那麼多房間啊??

IMG_2305

這棟只是接待區,房間都在隔壁三層樓高那棟建築裡~~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就是有著年紀的日本和室樣貌,我正是愛這樣的老味道,畢竟在台灣很少見,看起來雖然有年紀,但你看這木質地板仍保持著透亮的光澤,日本人做事謹慎仔細的態度從這小地方表漏無疑~~

IMG_2044

我們剛去時其實店家還在整理,但看到我們來也是熱情的招呼,感覺是那種很有人情味的接待,雖然都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但從親切的態度還是可以感受的到~~

IMG_2043

這裡是公共區城,可以在這裡看報紙、雜誌的,至於旁邊這台是暖爐嗎?

IMG_2041

這邊就是通往房間和溫泉的地方囉~

IMG_2042

10點多也只是先寄放行李還不能進房,所以我們就先去逛老街啦,等到3點再進房睡一下…不是啦,進來吃下午茶啦~~

我們的房間被安排在三樓,這裡當然沒電梯啊,我們的行李是飯店人員搬上來的,但搬下去就是自己搬的~~

IMG_2296

一層樓的房間數約7、8間,進來看看囉~~

IMG_2295

打開這現代門後,再推開這和室拉門,心境完全不同了~~

IMG_2290

登登~~是榻榻米的房間,這是我去北海道溫泉飯店睡過一次後就沒再住過這樣的房型了,感覺得新鮮耶~~

IMG_2261

陽光很自然的透進,下午的時間不用開燈也很明亮了~~

IMG_2259

還有兩張和室桌椅,我們就坐在品嚐我們的B-speak蛋糕捲,配著熱抹茶,真是舒服啊~~

IMG_2263

打開桌上這小木盒,裡頭放著是杯具和抹茶包~

IMG_2286

這抹茶包給的不少喔,在這涼爽的天氣裡喝上一杯熱抹茶真的很讚!!

IMG_2287

冰箱、電熱水瓶、電視一應俱全~

IMG_2264

睡覺的床墊也已經舖好啦~~

IMG_2262

活動空間算大,這應該算是我們這幾晚住的飯店當中的第一名了吧,而且他的房價不會貴喔,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了~~

IMG_2293

角落裡有個洗手檯~~

IMG_2268

早上刷牙洗臉的地方,不用再跑廁所,因為廁所也沒有洗手檯…

IMG_2270

廁所在房門進來的另一小間裡,這裡沒有洗手檯,你會想說那上完廁所怎麼洗手?日本人真的很聰明,看到水箱上一支彎彎的出水口嗎,當你沖水的時候,水箱部份補水是從這裡出來的,這時你就可以用這水來洗手,而用過的水自然流入水箱中,這樣一來省水也節省空間,這設計真的很有創意,我在日本常看到這樣的水箱設計,解決了空間不大的窘境~

IMG_2273

你一定還會問說洗澡咧??這裡的房間沒有配置浴室,洗澡就是到一樓的室內湯屋,這是唯一我覺得不太方便的地方,因為要排隊,有人在裡頭泡溫泉一泡就是三、四十分,然後我們還要三樓、一樓跑的看有沒有空檔,結果我們到十一點才洗完澡~~

IMG_2266

我不知道是溫泉旅館都這樣,還是這間比較特別一點?

櫥櫃裡還有多餘的棉被,怕冷的就自行取用~

IMG_2271

在由布院真的一點都不趕時間,睡個午覺都可以(當然不會那麼浪費時間啦),坐在這裡發呆、放空一下,感受一下日本鄉間的溫泉氣息~~

IMG_2294

從窗外望出去的景色,都是枯木…這裡真的沒什麼櫻花耶,還是已經謝光了…

IMG_2276IMG_2277

這區都是溫泉旅館,分布很密集,來由布院選溫泉飯店可以有很多選擇,要不是我不能泡,我會選更好的,難得來一次嘛~~

IMG_2278  

房間內的空間還算滿意,至少沒有壓迫感,還有一面的自然陽光透進,在日本睡榻榻米感受當地的生活方式,是很新奇的體驗~~

IMG_2292

來看一下樓下的湯屋囉~~櫃子裡有泡溫泉要穿著的浴衣、毛巾、小袋子都準備好了,著好衣服準備泡湯去(我是洗澡去…)

IMG_2269

這裡是露天湯池,分為男湯和女湯,池子不算大,錯開尖峰時間來泡還是可以獨享這湯池囉~~

IMG_2301

IMG_2304

一旁有置物櫃和洗手檯供整理~~

IMG_2303

IMG_2302

不敢裸身泡戶外的,這裡也有提供一間室內湯屋,洗澡泡溫泉的都在這間,這也是為什麼要排隊的原因~~

IMG_2297  

有個小湯池和兩個淋浴的地方,老實說,獨享的時候是還不錯,但不時要爬上爬下注意看湯屋有沒有人使用就很麻煩~~

IMG_2300

沐浴乳、洗髮精都有,外面那間桌上還有提供一些備品,是還滿周全的~~

IMG_2298

由布院的溫泉水是無色無味的,真想跳進去啊~~我只能望池子興嘆了,唉@@

IMG_2299  

住這一晚的房間台幣是3140元不含早餐,除了洗澡時間受限以外,整體的感覺是還不錯,來由布院不想花大錢在溫泉飯店,但又想泡個溫泉感受一下的,這間榎屋就可以參考囉~~

ps:訂房網站顯示旅館的名稱為「伊諾吉亞日式旅館」,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兩種翻法,反正記英文的最正確就是「Enokiya Ryokan」啦~~

 

其他文章

2016九州自由行。。由布院湯之坪街道巡禮、吃B-speak蛋糕捲、史努比茶屋、花麴菊家的布丁銅鑼燒、漫步金麟湖,晚餐就在由布まぶし 心餐廳解決啦,晚上再泡個溫泉通體舒暢,慢活的由布院溫泉之旅~~(九州第二天) 

2016九州自由行。福岡Imperial Palace(IP) CITY HOTEL~位在地下鐵中州川端站,走2號出口只要2分鐘就可以到達,地理位置優越,一蘭拉麵總店就在隔壁喔~~ 

2016九州自由行。一蘭拉麵總店、太宰府天滿宮吃梅枝餅、逛星巴克太宰府天滿宮參道店、還有天神地下街超好吃的Bake cheese tart(九州第一天) 

2016九州自由行。。我在熊本之熊本城櫻花大滿開(4月2日花況)、鶴屋百貨一樓熊本部長辦公室相見歡、逛上、下通町街買藥妝、すしざんまい的握壽司便宜又好吃,看到酷Ma萌本尊真是超開心的~~(九州第五天) 

2016九州自由行。。熊本三井花園酒店~~超萌超可愛的酷Ma房,還有熊本熊陪你睡覺喔~~ 

2016九州自由行~~東長寺、櫛田神社、大濠公園、舞鶴公園賞櫻,福岡大滿開的櫻花盛況再加上櫻吹雪真是美到爆(4月3日花況)~~還有スシロー吟味迴轉壽司,好吃又便宜喔(九州第六天)~~ 

2016九州自由行。。長崎大村公園賞櫻之旅(4月1日花況)~~花期在3月下旬至4月中旬,超過2000株的櫻花盛開~滿開的盛況,讓我遇到了!!(九州第四天) 

 

 <小叮噹粉絲團請多多支持喔,甘蝦>

, , , , ,

哈比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