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噹的叮嚀

【一】歡迎加入哈比小叮噹粉絲團,可以收到小叮噹最新的旅遊、美食訊息。

【二】本部落格為本人的用餐心得,口感不代表每個人皆相同,當為參考就好,前往用餐與否,請自行斟酌。

【三】對於攻擊性、情緒性留言,一律刪除,若看不慣本人的寫作用語,請勿點閱。

【四】請勿盜用本部落格所有圖片、文章,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引用文章請註明來源處,謝謝。

【五】如果覺得文章有幫助到你的,請幫我按讚分享,你的「讚」是我寫作的動力喔~~感謝^^

【六】台中美食餐廳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豐原的陶板屋也開了好幾年了,不過到現在我竟然都還進去過~~

第一次吃陶板屋應該是七、八年前的事了,那時的印象就是:盤子大大的、東西都小小的,連我爸媽吃完都說,這下次不要再來了…

沒辦法,老人家就愛吃現炒的或自助式的,這種走精緻路線的實在不符合他們的胃口~~

這次雅娉約大夥聚餐,直接點名陶板屋,也終於讓我有機會踏進陶板屋的豐原店啦~~

DSC05218

陶板屋豐原店位在二樓,一樓只有接待櫃檯~~

我到的時候,大家已經坐一排在等我啦,果然還是大姐們比較準時(我可是沒遲到喔~)

上二樓囉~

DSC05217

DSC05216

第一次來,才發現裡頭位子也滿多的~~

不過因為空間不大,所以我覺得他的位子擺得有點密集,跟隔壁桌的間隔不會很大,我會覺得有點擁擠耶~~

DSC05215

會拍到都沒人的時候是因為我們是最後一桌走的…連服務生都不願意再來倒熱茶了,心裡的OS應該是說著:這桌人怎麼還不走啊??

來看menu~~

DSC05173  

沒記錯的話,記得以前的價格是498元加一成,看來王品系列陶板屋是漲20元~~

就來看看套餐內容囉~~

沙拉

彩漾鮮果沙拉

DSC05174

佐百香果醬~沒試吃,不過看起來很清爽的樣子~~

荔香鴨胸沙拉

DSC05176

佐澄汁醬~~除了一般生菜,還有蘋果片、黑豆和涼拌鴨胸肉,配上酸甜醬汁,比起一般的沙拉,口感有比較豐富一點~~

前菜

醬燒杏鮑菇

DSC05179

那杏鮑菇好肥啊~~聽說咬起來還滿有汁的呢~~

香蘋海鮮燒

DSC05180

就焗烤的東西,你說裡面有什麼,我只記得有咬到花枝啦,大部份的口感都被那濃濃的白醬給搶走了~~

DSC05183  

小小一碗吃是還好,吃完不會覺得膩~~

湯品

百合清燉牛肉湯

DSC05185

蘋香菱角清湯

DSC05186

以上兩碗都沒試喝,因為都不是我的菜~~不過光用看的是覺得還滿真材實料的~~

海鮮咖哩濃湯

DSC05187

咖哩味倒是沒很重,但濃湯的稠度我有喜歡,而且湯頭喝起來有淡淡的鮮甜味,加上魚片、花枝,還不錯~~

飯糰

雞肉紫米炊飯

DSC05189

這個好難照喔~~容器是黑的,紫米也是黑的,硬是要打閃光才看得出來~~

不過這樣的呈盤方式的確挺特別的~~

DSC05194

這道劉姐嫌它紫米太硬了,但有的人又說不錯,就……不予置評囉~

香蔥鮭魚炸飯團

DSC05192

這個炸飯團已經變成是陶板屋的招牌了,不過據VIP劉姐說,他說之前吃到他們家的炸飯團很油,所以這次他不敢點這個~~

不過我覺得還好啊,一點都不會油~~

看一下裡面,我覺得吃起來是酥軟口感交錯,調味沒有很明顯,就淡淡的,反而是加上盤飾的沙拉醬會比較有味道~~

DSC05193  

至於說鮭魚嘛,他可能切得太細了,我吃不太出來~~

不過整個炸飯團吃起來不會油膩,這點就有加分了~~

桑椹醋汁

DSC05195

桑椹口感不明顯,喝起來比較像果醋的樣子~~

這壺可再續喔~~

主餐

果香酥烤鴨胸

DSC05196

點餐時,小姐有說這鴨胸是作成七分熟的口感,但我要求要全熟~~

附上蜂蜜蘋果醬~

DSC05205

不說,你也看不出來這盤是鴨胸肉吧~~

說真的,我覺得他煎得有點過頭耶~~在皮那邊有幾塊還是焦的~~

DSC05206

肉質吃起來是不會到柴,但已經沒有軟Q的口感了~~

DSC05207

我不知道是因為叫他用全熟才這樣的嗎??因為之後小姐來問主餐是否滿意我也沒反應,想說算了~~

所以我對這盤鴨胸的感覺還好,但沾那醬還滿好吃的~~或許七分熟的口感會比較好吧~~

香蒜瓦片牛肉

DSC05199

VIP劉姐推薦香蒜瓦片,所以大家都跟著點香蒜瓦片,所以這次主餐就沒能多看幾道囉~~

一旁有玫瑰鹽和黑胡椒醬

DSC05203

這道也是作成七分熟,所以還可以看到些許的血水~~

DSC05202

但這盤的肉質看起來感覺就是比我的鴨胸嫩~~

DSC05201

我沒試吃,不過看大家吃得有滿意,聽VIP介紹的準沒錯啦~~哈

甜點

冷月紫米

DSC05208  

我一開始還以為中間那球是冰淇淋咧~~小姐,這道是熱的好嗎~~

中間那球是芋泥啦~~

黑糖豆香奶凍

DSC05210

很像吃黑糖豆花的樣子,而且豆香味很重~~

紅豆抹茶奶醋

DSC05212  

這盤就是標準的"盤子大大的,東西小小的"~

飲料

水果冰茶

DSC05211

大家都點了水果冰茶,一致想法就是:太甜了~~而且喝得出來不是真的水果茶,就調出來的~~

反正王品系列的飲料都沒有讓人很期待~~

我覺得這次吃完陶板屋感覺還好耶~~覺得沒有很精緻,質感有待加強~~

而且我吃完這個套餐沒有很飽~~雖然小姐有問說需不需要再來個飯團…

反而是之後續攤到黃金咖啡館後,喝了劉姐請的拿鐵才有飽的感覺~~

為什麼我說劉姐是VIP呢?因為他幾乎每隔幾個星期就來陶板屋報到,除了沒訂到位子外~~所以說他是VIP一點都不為過吧~~

這些媽媽們一坐下來話匣子打開就停不了,所以下次聚餐地點也已經喬好啦,而我又被點名當聯絡人…切~~大家開心就好^^

 

 

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豐原店)

電話:04-25231600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向陽路230號2樓

官網:點我進入

用餐時間:103年4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哈比小叮噹的小小窩~

哈比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qjsmpyk
  • 我也覺得其他家漲價後,餐點品質沒有更好..
  • 對啊~~你看我那麼久沒吃了,我反而還覺得第一次吃的比較好吃耶~~雖然他們的服務還是很好,但整個吃完就覺得還好…

    哈比小叮噹 於 2014/04/22 23:01 回覆

  • jesse0218
  • 王品系列吃到最後覺得就…
    中規中矩,不錯吃但也沒驚豔XD
  • 我也這麼覺得~~他的服務還是很好,但餐點就是這樣,而且我覺得豐原這間感覺沒有那麼精緻,所以吃完也覺得還好~~

    哈比小叮噹 於 2014/04/29 22:35 回覆

  • Yvonne
  • 漲價後的陶板屋我還沒去過哩!
    以前幾次去陶板屋我總是和小叮噹的朋友一樣點香蒜瓦片牛肉 (而且我竟然沒有點過別種餐點)..看了小叮噹的鴨肉..忽然覺得自己始終如一也不錯..呵呵^^
  • 鴨肉是不錯吃,但我覺得他處理有點過頭了,所以吃起來覺得還好~~
    不知道耶,這次吃陶板屋沒有很驚艷,就一般般,而且還漲價,就覺得…

    哈比小叮噹 於 2014/05/04 20:58 回覆

  • Teresa
  • 那個鴨胸不及格耶....
    廚房敢送出來只能算他狠!!
    我也好久沒吃陶板屋了,反正也不會期待就是了!!><"
  • 太焦了對不對,服務生也有來問,我是沒反應啦,因為我怕他要再送一盤給我,那就不用了~~哈~~
    真的,就是沒有期待感…

    哈比小叮噹 於 2014/05/04 21:00 回覆

  • 瑩
  • 以前吃過好幾次陶板屋和台中王品
    自從王品的老闆退出不管-這幾天去吃陶板屋
    失望至極-沒有驚艷-吃了之後-整晚猛灌麥茶
    好鹹-是味精加多嗎
    像是一盤一盤的菜
    一直出
    吃完散會-那去吃一般牛排就可
  • 瑩
  • 五個人去吃-傻眼的失望
    羊排-牛肉-..以前至少服務品質超好
    找不到理由去吃下一次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