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噹的叮嚀

【一】歡迎加入哈比小叮噹粉絲團,可以收到小叮噹最新的旅遊、美食訊息。

【二】本部落格為本人的用餐心得,口感不代表每個人皆相同,當為參考就好,前往用餐與否,請自行斟酌。

【三】對於攻擊性、情緒性留言,一律刪除,若看不慣本人的寫作用語,請勿點閱。

【四】請勿盜用本部落格所有圖片、文章,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引用文章請註明來源處,謝謝。

【五】如果覺得文章有幫助到你的,請幫我按讚分享,你的「讚」是我寫作的動力喔~~感謝^^

【六】台中美食餐廳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如果你現在問我有那一間好吃的,我會答不出來耶~最近真沒什麼特別想去吃的店家~~

不過前陣子腦中突然冒出「元手壽司」,這間其實看了好久,也不知那根筋不對,突然好想吃生魚片壽司,再看看別人的介紹,都是好評耶~哇~更想去吃了~~

元手壽司在台中有兩間店,分別是朝富總店和公益店,我們對朝富店比較有興趣,就來這裡報到啦~~

DSC05116

以下是鬼打牆文,還滿長的,可以跳過…

說到那天真的是鬼打牆,本來想說坐公車到台中,彩玉去載我,但又想到之後轉戰別的地方沒車不方便,我就想說還是騎車好了~

本來是要抄近路走環中路,結果那裡又不知道再修什麼馬路,只剩二線車道,騎到中段後,我根本就是車道中求生存,而且愈近中清交流道愈塞,車子根本沒有在動,這時你還真是慶幸你騎車,因為可以亂鑽,鑽出一條血路來~不過真的滿危險的~~只是這是什麼路啊?修路加塞車,而且我覺得74號通了以後,那段環中路根本就不能走~~更塞~~

過中清交流道後,想說終於脫離苦海了,繼續往前騎後,結果又遇到路跑管制啦><哇咧~~現在是怎樣,我時間快到了耶,元手有限用餐時間耶~(開始後悔我幹麻不坐公車啊><)

正常騎到中段後我就要左轉到僑光那了,結果現在那竟然全部封起來了,也不知道要蓋什麼,我…我…我只能再繼續往前騎,保佑前面可以左轉,不然我也不知道要騎去那了…

怎麼跟之前都不一樣啊~看我多久沒騎了…還好漢翔路那裡可以轉,終於到黎明路後直衝啦,結果又遇到路跑的…我實在一整個無言~~

結果沒想到我還早到兩分鐘耶~真的還好我有早點出門~~你不覺一整個就是鬼打牆嗎?

回來想說環中路不會塞了,所以我又騎原路回來,騎到黎明路靠近僑光那裡,咦~怎麼整個都用鐵板圍籬圍起來了,那我現在騎的又是什麼路啊??(又開始鬼打牆了)只好繼續往前騎,其實那段還滿長的,本來想說不對的話我再往回騎,還好騎了好大一段後,我終於看到了中清路了(真是阿彌陀佛啊~~)才發現現在中清黎明整個是封起來的~~

到環中路後我要右轉往崇德的方向,結果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又有警察在指揮管制,還好幾個,他叫我往前騎,就是不讓我右轉~~

哇咧~這裡除了這條,在往前往後我都不會騎了啦…而且往前騎是要騎去那裡啊??~而且我快沒油了,手機也快沒電了,我要怎麼找地圖??我就想我要走的路明明在眼前,為什麼不讓我過咧~就呆在那十字路口想了一會兒,我看到對向的車是可以往崇德那方向開啊,那為什麼我從中清過來又不讓我轉咧??我就待轉、待轉到了對面後,終於~~我可以順利的騎回家了~~一路順暢~~你說這是什麼路啊?封來封去又修路又塞車,害我騎這條路嚇出一身冷汗,根本就是「環中路歷險記嘛」><下次不要再騎那條路了啦~~

講了那麼多好像還沒講到正題喔~好啦,來看元手壽司吧~

裡頭以黑色為基底,就連服務生的服裝也是黑色的,一整個fu就是沉穩又帶點神秘的感覺~~

DSC05111

檯前師父還滿多個的,如果不是五個人用餐的話,坐這裡欣賞師父的手藝感覺也不錯~~

DSC05110

來看menu吧~

DSC05060

DSC05056

DSC05057

DSC05053  

DSC05058

DSC05059

有沒有看起來都很想吃啊~~我當初就是直接被menu燒到的~~

元手的價格算不便宜,因為他號稱食材是從日本築地市場空運進來的,可以吃到新鮮、頂級的魚貨~~

哈哈~築地也有排進我這次的東京行喔~~

就來看看我們點了那些囉~~

DSC05065

鮭魚刺身   280元

DSC05067

這盤有沒有燒到你啊~~他有燒到我啦~~哈

他切得好大塊又好肥喔~~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切法耶~~吃得好滿足喔~~

DSC05069

鮭魚刺身真的好吃,好甜好Q嫩的口感,真的有新鮮!!

而且這盤280我覺得不貴耶~的確有那個價值~~

DSC05070

還有,我要說一下元手的哇沙米,他是用真的山葵下去磨的,所以他吃起來不會像外面的哇沙米那樣嗆辣,他還滿溫和的,但味道卻很足,所以把這鮭魚刺身再沾點哇沙米一起吃,Q嫩又帶點微辣但不會嗆的口感,真的絕配,更好入口~~好吃!!!

鮭魚起司捲  280元

DSC05071  

這盤也是燒到很多人啦~~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用鮭魚捲成壽司耶~~而且裡頭黃色那塊不是蛋喔,他是起司塊~~

DSC05073

這樣吃起來有點像是吃丼飯的的感覺,但你吃到裡面又可以咬到一整塊未溶化的濃郁起司,這樣真的好搭喔~在場的都說好吃,這個必點!!

厚蛋燒  45元

DSC05075

圖片上是四份喔~~

DSC05079

這厚蛋燒除了蛋香氣以外,吃起來好厚實喔~~

而且你會發現他的厚蛋是有層次的,吃起來帶點微微甜的滋味,軟嫩的厚蛋燒也讓人喜歡~~

DSC05080

龍蝦壽司 35元、青蔥鮪魚  50元、鮮蝦握 25元

DSC05076

你看那個青蔥鮪魚不是那種鮪魚罐頭,而是把生鮪魚用成泥狀,很特別吧~~

龍蝦壽司吃起來是微甜的濃稠沙拉口感,你說有吃到龍蝦嗎?好像沒啥印象耶~~

元手的點餐其實滿好玩的,他不會照個人點了那些做成一盤,而是大家混在一起,所以上桌後自己點了那些自己要決解嘿~~(不要不小心吃到別人的了…)

明太子花枝壽司   40元

DSC05077

這個我沒點,因為我對明太子沒什麼感覺~~不過配色看起來不錯~~

櫻花蝦佐胡麻40元、鮪魚沙拉壽司 25元、細刻納豆山藥  45元、黑豆壽司  25元

DSC05086

我發現,這盤沒有一個是我的~~

DSC05087

這盤大多都是彩玉的,因為他不敢吃生的,所以點了這些,所以他也是花最少的人~~

接著這盤就很吸睛啦~~

DSC05088  

哇~口水都流下來了啦…

鮭魚握50元、紅魽握45元、海鱺握40元、鮪魚握55元、甜蝦握35元

DSC05090

你不覺得元手的生魚片都切得很大塊嗎~~

我有點忘記我吃了那幾個耶…(完了,人老了),那個鮪魚是我點的,鮪魚吃起來比較軟嫩,和鮭魚Q嫩的口感不太一樣,而且光看魚肉的色澤就知道很新鮮~~而且他的鮪魚不像外面吃到的一整個是軟的,他吃起來還是帶點軟Q的口感,好吃啦~~

至於甜蝦握,我只記得甜蝦滿有Q度的,但因為比較小,所以一口進肚子了,沒什麼感覺~~

DSC05091

海鱺我有點嗎?我真的忘了…鮭魚也不是我的,因為前面已經吃很多鮭魚了,可以了…

元手的醋飯不會醋味很重,我怕那種醋味很搶鏡的,感覺吃握手司就只有「吃醋」的滋味而已~~

蘆荀手捲   40元

DSC05093

炙燒比目魚鰭邊120元、醋鯖魚握35元、炭燒干貝65元

DSC05096

我看小薇在吃比目魚時,那個汁都流下來了啦~~他說很有汁很好吃!!!當然啦120耶~~

DSC05098

這干貝烤得好漂亮喔~~據珮汶的說法,Q彈有汁啦~

DSC05097

 鰻魚握60元、松露和牛炙95元

DSC05102

這松露和牛,珮汶吃完一整個說讚啦~這不用你說,光看就很吸引人了~~

鰻魚握是我的啦~他的鰻魚肉吃起來是紮實的,不會軟軟的,再加上微甜的醬汁,吃完一整個滿足啊~~

DSC05105

味噌湯  35元

DSC05082

我一直在問說怎麼沒有給湯匙?原來日本人喝味噌湯是不用湯匙的~~這是真的嗎??裡面是只有幾小塊豆腐,是也不用用到湯匙啦,但叫我整個拿起來喝就是覺得怪怪的嘛~~

這味噌湯鹹度剛好,味噌味道也濃郁,還算OK,但就是覺得料太少了…

附贈的手工甜點

DSC05107  

這應該是杏仁豆腐加黑糖吧~~我覺得他吃起來比較像布丁的口感,比較實,沒有像豆花那樣一咬就碎了,而且他的杏仁味還滿重的,加上濃郁的黑糖,還滿好吃的~~

吃完大家都說好吃,食材新鮮、上菜速度也快,吃得出來真材實料~~

當然囉~一分錢一分穫,一個人吃下來加服務費四、五百塊跑不掉~~但是,有那個價值喔!!

而且這種點餐方式還滿好玩,送餐上來,大家還要先問看看這個是誰的,不要吃錯了,吃錯要付錢啊~~哈

結帳時大家就算自己吃了多少,你就看到大家都拿著手機再計算自己吃了多少,我覺得那場景看起來好好笑喔~~

好啦~我承認我是冠軍啦…雖然價格不是那麼便宜,但我還是會想再去吃耶~~因為有值得!!

時間一到(90分鐘),果然小姐就來趕人了,說下組的客人已經在等了,好吧,我們只好轉戰大遠百喝樺達奶茶囉~~

可是我要說,樺達奶茶還是高雄總店的比較好喝,而且大遠百賣得比較貴~~不過一杯樺達奶茶就可以讓我們聊了一下午,也算是貴的有價值啦~~

 

 

元手壽司朝富總店

電話:04-2258197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48號

官網:點我進入

用餐時間:103年3月

, ,
創作者介紹

~哈比小叮噹的小小窩~

哈比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魚仔
  • 雖然價格比較高些,不過看起來很有那價值耶
  • 對啊,我就是這麼覺得~~所以他生意很好耶~~

    哈比小叮噹 於 2014/04/09 23:06 回覆

  • jesse0218
  • 這間有吸引我耶,想吃想吃!
  • 我光看menu就想去吃了,再看到那些生魚片,一整個想衝去吃個過癮,事實證明,真的好吃喔~~

    哈比小叮噹 於 2014/04/09 23:09 回覆

  • 王拉拉
  • 不算便宜 但感覺真的很值得!
    燒到拉拉了>///<
  • 拉拉現在的感覺和我當初看別人食記的感覺是一樣,就是一整個很想吃~~拉拉來台中時可以試試喔~~

    哈比小叮噹 於 2014/04/09 23:11 回覆

  • 玫瑰小丸子
  • 話說這家元手
    我朋友已推薦過三百次了
    結果我都還沒去 也無法跟她分享心得
    現在又看到你這樣說

    是該出發了XD
  • 朋友都推薦三百次你竟然還不心動,你真能忍喔~~哈
    我覺得有那個價值啦,雖然小貴,但還是會想再去吃喔~~玫瑰衝了啦^^

    哈比小叮噹 於 2014/04/09 23:14 回覆

  • Teresa
  • 你的鬼打牆跟我好像哦~
    那天我也是想走黎明路一路殺到中清路,結果也是在僑光那多繞了好大一圈...Orz
    是說,他們家的握壽司全部都有燒到我耶...
    錢可能要多帶一點才夠我吃了!!
  • 那邊的路變得很怪對不對~~害我騎到怕怕的,怕騎不出去(因為快沒油了)…
    錢不用帶啦,帶張卡就可以吃很多了~~哈~好吃真的比較重要!!

    哈比小叮噹 於 2014/04/09 23:20 回覆

  • 魔術師 林政德
  • 價格的確不算便宜,
    但是看了看,美食圖,
    我覺得,偶爾一次,其實算很值得,CP值高。
    (謎:感謝分享^^
  • 好吃就覺得有那個價值囉~~有興趣可以試看看^^

    哈比小叮噹 於 2014/04/13 23:33 回覆

  • 1F
  • 真的會想再去吃,手頭寬裕的時候......
    我好像是第二名啊XD
  • 你是第二名?那我應沒跟你差很多吧~~哈
    那就等大家都手頭寬裕時再來吃一次吧^^

    哈比小叮噹 於 2014/04/13 23:35 回覆

  • qjsmpyk
  • 很少看到刺身會切成條狀的...
    每樣都好新鮮,但真不便宜XD
  • 吃起來真的有新鮮啦~~一分錢一份穫嘛,花這錢吃是有值得的,就偶一為之囉~~哈

    哈比小叮噹 於 2014/04/22 22:5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