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采采食茶」我還真是從部落客那介紹才知道的~~

因為這間位在大遠百二樓的貴婦區,從那經過,雖然會多看一眼,但你不會想到他是賣吃的,我一直以為這間是賣藝術品的~

上網酷狗一下才知道他是專賣茗茶,但也有提供一些輕食、餐點,只是價格都不便宜喔~~

DSC04907

想也知道,開在二樓貴婦區這個地方,就是要讓貴婦逛累了可以進來喝茶休息一下,價格太便宜貴婦可能會不想走進來喔~~哈~

這種店對我來說真的是看看就好,因為價格真的不是那麼親民,不過看到網路上的評價都說餐點好吃,還是決定心一橫給他吃下去吧~~

DSC04908

采采食茶是夏姿集團創辦人陳彩霞女士所開立以茗茶為主的餐廳,所以你看這外頭擺飾著各式的茶類及包裝,一眼望過去,不僅兼具行銷及裝飾的效果,也讓整個空間顯得更加沉穩、內斂~

裡頭的用餐空間~

DSC04919

有沒有像在書房裡用餐的感覺~~一整個有書香氣息的味道~這裡的感覺好像是要看著書配著一壺好茶這樣才對喔~整個質感都提升了~害我們講話都不敢太大聲,深怕壞了這裡的氛圍~

另一邊的擺設也是一樣,整個差不多十來桌吧~位子算不多喔~~想來用餐的建議預約一下吧~~

來看一下在我們位子旁的這塊茶磚牆~

你看,這可是用普洱茶磚設計成一個小區塊的牆面,我一直覺得他是假的,但大頭說是真的啦,我聞了一下,真的有普洱的香氣耶~這會不會太大手筆了啊…

DSC04920

看菜單吧~

DSC04913

DSC04914 

DSC04916

DSC04912

DSC04917

每人最低消費是茗品一壺300元~這算貴還是便宜啊?因為我不懂這茶的價格啊…

而且我們也不是來喝茶的,我們是來用餐的~~雖然價格不便宜,但評價都還不錯,這也是我們會來的原因之一~

就來看看餐點內容~~

餐前麵包

DSC04921  

他的麵包很簡單,沒有過多調味,純粹是吃麵包的原味,頂多沾個油醋醬,增添麵包的口感~~

而且這麵包可以再續喔~~

小姐說采采是以茶入菜,所以先上了茶品~

DSC04923

別小看這些茶具,雖然沒有像古典玫瑰園的那樣華麗,但這些茶具可都不便宜啊~~

我們點了東方美人和祁門紅茶~~

DSC04924

東方美人的茶色比較淺,而祁門紅茶的茶色比較深一點~~東方美人喝起來比較就像我們一般在喝的茶米茶(我好像把它講得太廉價了喔…),但它不會澀,有點回甘的口感;而祁門紅茶喝起來還帶點果香,有股清香味,而且我很怕不加糖的紅茶會澀,但它不會喔~~

兩者比較起來,東方美人口感比較重,而祁門紅茶比較淡了些~~

還有,這壺內可是沒有茶葉喔,我想是避免茶葉浸泡久了會澀吧,所以也不能回沖喔~~

蜜蘋果醬燒松阪豬佛卡夏麵包  襯玫瑰鹽薯條與野菇蕃茄芝士沙拉  520元

DSC04926

先來看一下這薯條和野菇~

DSC04927  

這薯條炸得很酥脆,而且不油,加上他切得厚度,光加點玫瑰鹽調味,外酥內軟,吃起來滿口都是馬鈴薯的綿密口感,好吃!!

至於那個野菇,我真的忘記那口感了耶~沒辦法,我的注意力都在薯條身上啦~~哈

這佛卡夏麵包就滿妙的,裡頭包的是蜜蘋果片喔~很少吃到這樣的搭配吧~~

DSC04928

蜜蘋果加上松阪豬配上鬆軟但又不失嚼勁的佛卡夏,先是咀嚼鬆軟麵包再來是Q彈有調味過的松阪豬接著就是甜膩的蜜蘋果滋味出現啦,一口咬下,三種口感同時呈現,鹹鹹甜甜的,口感還滿有層次的,挺特別的~~

只是蜜蘋果的甜味還滿突出的,他配著松阪豬吃我覺得還好,如果單只夾著麵包吃,我會覺得太甜了~~

而且他冷掉吃會覺得有點油,大頭說這道一定要趁熱吃,不然冷掉吃會有點驚驚的…

酸辣海鮮燉飯襯天使紅蝦   680元

DSC04929

這道還真是正中我的心,又是酸辣口味又是燉飯,不叫來吃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看一下這海鮮料,兩隻紅蝦、兩個淡菜和咬起來還滿Q的花枝,這樣擺起來的確是滿有看頭的~~

DSC04931

那紅蝦的殼已經撥好了,肉質吃起來的確還滿Q彈的,又大隻,而且他又吸了酸辣湯汁,吃起來的確不錯~~

來試試裡頭的燉飯~~他的酸辣滋味有出來,還滿濃郁的,但他的燉飯不是我愛的那種,他就是米芯沒熟的那種,所以你吃外圍會覺得軟軟的但咬到中間時又覺得他米飯好像沒煮熟的樣子~~

這米飯要麻全都是硬的不然就全部都是軟的,這樣「軟中帶硬」的口感我真的不喜歡~~

DSC04932  

而且他的酸辣醬汁也偏油,所以這道也不能放到冷再吃,不然你會更不想吃…

其實這道燉飯的酸辣口感不錯,加上海鮮料也給得實在,份量也很足~~只是他的米飯不是我愛的那種,所以就…謝謝再聯絡囉~~

老實說,五、六百塊的套餐,有質感的主餐加上有可以一直續的麵包和一壺好茶,認真說起來其實也不算貴啦,因為光那壺茶就價值300塊了,那是因為我們不懂茶,所以覺得貴了些(頓時貴婦上身…)

其實我還滿期待他的燉飯的,因為覺得這種店的燉飯一定不差~但結果有點失望…不是采采做的不好吃,只是他不是我愛吃的那種口感~~

這也代表我沒能再來當貴婦的機會囉~哈哈哈

 

 

采采食茶文化

電話:04-22555147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二樓

官網:點我進入

用餐時間:103年3月

arrow
arrow

    哈比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