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因為我去了一趟日本北海道啦~~哈哈,現在就來跟各位分享這趟旅行的點點滴滴和感想囉~~

本來今年就有規劃要出國來去日本,只是日本要去什麼地方呢??像是東京、大阪這些地方,因為交通方便,還滿適合自由行的,不過自由行就是要做很多功課,在不想動腦只想花錢了事的想法下,我選了北海道,因為北海道比較鄉下,地方也比較大,好像是三倍的台灣大吧(我沒記錯的話),交通方面可能就要開車或是坐公車,相對東京這些大都市來說,當然就比較不方便,他還是比較適合跟團啦~~決定地點後,當然就要來比較旅行社的行程囉~~

本來想說清明連假那個時間點來去,沒想到團費硬是都貴了三、四仟塊,而且在三月底前的行程還有坐雪上摩托車,四月開始就沒了(因為在溶雪了),所以時間硬是拉到三月底前出發~~

還記得三月初北海道大雪,搞得交通大亂、台灣旅行團還困在車內動彈不得的那則新聞嗎~~ 其實我當初設定的目標是,我只想看到雪,但不用下大雪,當然也不要溶雪的時候,聽說溶雪時更冷,而且那個雪還會被踏得髒髒的,然後地上又變得滑滑的,沒走好還會滑倒…(這些都是我要出門前我那些好同事唱衰我的,真是的…)

三月初大雪,三月底就溶雪~會嗎?三月底還會下大雪??這種天氣的事誰能保證啊~~

當我去旅行社報完名後,我說了以上的顧慮,小姐跟我說,他們家的導遊都是有十幾年經驗的,突發狀況的也遇到不少,都是經驗老道的,絕對可以放心~~

就這樣,繳完錢後,不想想那麼多了,管他現在那裡是什麼雪,去了就知道啦~~三月二十七日,我們出發日本北海道囉~~

這次搭乘的是長榮航空,長榮好像都是在第二航廈吧,聽完說明後,到處走走看看,看到這個HOLLE KITTY自動化櫃檯~~

DSC09929

雖然我不愛HOLLE KITTY,但一片粉嫩的空間,看起來也挺可愛的,反正還有空檔就照照相囉~~

DSC09930

HOLLE KITTY迷來這裡應該會很開心吧~~XD

DSC09931

上飛機啦~~目的地是北海道的函館機場,飛行時間將近三個小時~~

DSC09938

飛機餐,今天吃的是雞腿麵,不知道是早上太早起床了還是怎樣,肚子還滿餓的,所以就吃光光啦,雖然稱不上美味,但肚子餓什麼都嘛好吃~~

DSC09941  

北海道的時間比我們台灣快一個小時,到達函館機場已經是當地的三點半了,等到出關大夥上車已經是四點多了~~

一出機場,感受一下當地的溫度,還好嘛,還不是那種冷到受不了的溫度,還可以接受啦~~

順道提一下,函館機場真的很迷你,他的通關口只有2個,導遊就說,想要在那裡不見都很難~~

都OK了我們就開始了第一天的行程囉~~

第一個點來到了金森倉庫群、洋物館

DSC09995

聽導遊說,函館的金森倉庫群其實是學小樽的,他們看到小樽運河旁的倉庫群可以發展的那麼成功,他們就複製了這樣的經營模式到函館來,才會看到現在的金森倉庫群~~

DSC09943  

這裡就是明治時期的紅煉瓦倉庫,一排一排的倉庫整齊排列著,但倉庫裡可是各式商店林立呢~~

DSC09955 

因為函館緯度比較低,當地已經沒什麼積雪了,看到的都是堆在一旁髒髒的碎冰,說真的,我那時還滿失望的,真的印驗了我同事說的話…

DSC09958

這個算是地標吧,倉庫上掛著大大的「森」字~~

DSC09972

對面望過去就是個港口~~

DSC09977

其實這裡還滿冷的,雖然有陽光,但不要被騙了,我的雙手都忍不住放在口袋裡,帶著手套會比較剛好~~

再順道提一下,這裡穿衣服的方式建議是洋蔥式的穿法,雖然外面很冷,但室內都有開暖氣,如果你裡面穿太多,在室內你會熱死喔~~

回來看看金森倉庫,倉庫群裡面賣著各式拌手禮、服飾、玩偶、手工藝品,連吃的餐廳也有~~

DSC09948

DSC09949

導遊首先帶我們來這間乳酪蛋糕店,說這裡的乳酪蛋糕有多好吃多好吃…

DSC09950

在導遊的大力推薦下和試吃後,當然大家都來上一顆囉~~

因為這種東西沒辦法帶回台灣,只能在當地品嚐~~

DSC09951

他有原味和巧克力口味的,一顆是130日幣,台幣約40元左右,還OK啦,我和佳珍各買一種口味吃吃看~~

DSC00072

吃完之後,還是原味的好吃,他比較綿密,奶香味也比較重,入口即化,但巧克力的,味道是也滿重的,但他吃起來比較像蛋糕,沒像原味的吃一口就化掉了~~

吃完後,我們就出來外面逛逛拍拍了,導遊一直說裡面東西看看就好,要買的第四天狸小路會比較便宜,所以都沒下手啦,而且真要一間一間逛的話,時間也不夠~~

這堆冰,應該是當天看到最大堆的冰了吧~~

DSC09945

雖然他的表面已經有點髒了,但我看到還是有點興奮耶~~真不知道我在興奮什麼…

其實出函館機場後,沿路上看到的都是小小堆的融冰,好失望喔,真的在溶雪了,所以看到那麼大堆的冰才會那麼興奮啦~我們也真的太容易滿足了~~

DSC09983

沒辦法,我們這沒看過雪的「鄉下ㄙㄨㄥˊ」,真的是沒魚蝦也好,看到這堆就很高興了~~

DSC09993  

這裡要是認真逛的話,兩、三個鐘頭跑不掉,我們才40分鐘的時間,當然也是走馬看花,拍拍照就當有來過囉~~

DSC09994  

接著今天的重頭戲就是函館夜景囉~~

看到了嗎,山頭頂端就是纜車的終點站~~

DSC09996

跟香港的一樣,看夜景都是要先搭纜車上山~~

DSC09999

纜車搭乘時間約3分鐘,距離不長啦,一下子就到了~~

DSC09997

他們的纜車是那種大車廂的,容納一百個人沒問題~~

DSC00002

愈接近晚上,上山的人數也愈來愈多啦~~大家都是要來欣賞這三大夜景之一-函館夜景~~

這裡有分室內和室外的觀賞區,但室內的位置早就坐滿了,而且隔著玻璃照又怕會反光,所以我們又往上爬來到戶外的地方觀賞囉~~

就是這裡~~函館夜景~我看到啦…哈哈

DSC00003  

會有這樣的地形,是由左邊的函館港和右邊的輕津海峽所形成的~~

為什麼會叫百萬夜景??就是因為夜晚家家戶戶點上燈火,從高處看下去,猶如百萬盞燈光閃閃發亮,因此稱為百萬夜景~~

DSC00012

從右邊望過去,一望無際的海峽,他就叫輕津海峽~~

DSC00014

而從左邊望過去就是函館港了~~

DSC00016  

漸漸地,天色暗了下來,華燈初上,密密麻麻的黃白燈光,照亮了這片港灣夜色,就像是一盆美鑽擺在面前,說是百萬夜景的確不為過,著時讓人讚嘆不已啊~~

DSC00018

函館夜景和香港太平山的夜景的確不太相同,各有各的美囉~~現在就來回味一下太平山的夜景吧~~

DSC00505  

我一定要講一下,我回來看我拍的夜景照片,怎麼感覺都好像晃到一樣…

你知道嗎,我們站在那拍照真的好冷喔~~我已經全副武裝好了,手本來也戴著手套,但因為照相不方便,只好把手套拿下來,結果那兩隻手真的冷到不行,我們站在那好歹也有三十分鐘,為了等天黑,就只能站在那猛吹風,那風真的很大,大到我拿相機的手都會晃,你就可以知道那風有多大了~~所以吹久了,我的手都變僵硬了,真的是超冷的,為了照這夜景還真是拚了…

只是在那邊卡位,突然有一位歐巴桑硬是擠進來我眼前的小空隙,害我不小心都會照到他,相機已經快拿不穩了,還會照到路人甲,真的超沒禮貌的,我嚴重懷疑他是阿六仔,結果看他拿出韓國手機打簡訊,上面都是韓文,沒想到竟然是韓國人,印象打折扣了…

吹了三十分鐘的強風,閃人了,此地不宜久留啊~~雖然夜景很美…

下來二樓,這裡也有商品區,還有時間就進來看看~~

DSC00026  

我還是忍不住買了幾盒餅乾,真覺得沒買東西手會癢耶~~哈哈

這裡也有專賣函館夜景的明信片,想買記得來這裡選購囉~~

不過之後遇到導遊,我跟他說我買了什麼,他說狸小路都會有啦,而且還比較便宜~~沒辦法,看到就想買嘛~~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裡有看到喜歡的還是可以買,價格或許不能像狸小路有打折,但外包裝可是只有這裡獨有,就像這盒,他的外包裝是函館夜景,之後我再去狸小路看,或許有這樣的東西,但不會有這樣的包裝,就看你自己的選擇囉~~

DSC00086  

至於這盒是什麼,我也忘了,等到戰利品那篇再來介紹吧~~

看完夜景,回溫泉飯店吃飯囉~~下篇就來看看我們第一晚住的溫泉飯店長得如何囉~~

 

北海道五日遊(第一天)

函館機場金森倉庫、洋館館函館夜景湯之川  啄木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函館夜景
    全站熱搜

    哈比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