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噹的叮嚀

【一】歡迎加入哈比小叮噹粉絲團,可以收到小叮噹最新的旅遊、美食訊息。

【二】本部落格為本人的用餐心得,口感不代表每個人皆相同,當為參考就好,前往用餐與否,請自行斟酌。

【三】對於攻擊性、情緒性留言,一律刪除,若看不慣本人的寫作用語,請勿點閱。

【四】請勿盜用本部落格所有圖片、文章,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引用文章請註明來源處,謝謝。

【五】如果覺得文章有幫助到你的,請幫我按讚分享,你的「讚」是我寫作的動力喔~~感謝^^

【六】台中美食餐廳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王品旗下的日式料理-藝奇,我竟然到現在都還沒吃過,所以這次生日大餐第二攤就選了這個地方囉~~

DSC08944

藝奇在台中有兩間店,除了原始店大墩店外,最近在中科那也開了一間分店~~

吃過王品的都知道,除了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外,服務品質更是讓人讚不絕口啊~~

所以要吃這餐我可是很期待喔~~哈哈

藝奇的大墩店是位在二樓,上樓囉~~

DSC08941

一踏進入內,昏暗的紅色、黑色氛圍設計,更顯得空間的沉穩~~

DSC08942

當然啦,它不是一直都那麼暗的,走過個走廊後就變明亮啦~~

DSC08890

因為是星期一的中午用餐,而且我們是準時十一點半到,所以那時還沒什麼人~~

坐定位後,桌上的餐具早已經準備好啦~~

DSC08895

一整個就是有質感耶~~

接著就是看menu囉~~

DSC08896

藝奇的日本料理餐一套是680元再加一成服務費~

DSC08897  

提供的是九道餐點、飲料

現在我們就一道道來看囉~~

湯物

海鮮土瓶蒸

DSC08900

這海鮮土瓶蒸早早就準備好了,當你坐定位後,服務小姐馬上就過來點火加熱,讓你隨時喝到的土瓶蒸都是熱熱的~~

很貼心吧~不然每次喝土瓶蒸喝到最後都是溫的,整個就覺得不好喝了~

而且這土瓶蒸隨時可以再加湯喔~~這湯頭喝起來有著海鮮釋放出來的鮮甜味,而裡面的海鮮料倒是也豐富,清爽的湯頭,的確讓人忍不住多喝幾口~~

先付

深海魚皮野蔬沙拉

DSC08901

這道的重點就是吃魚皮啦,配上和風醬汁,的確是很開胃~~

因為我不敢吃魚皮,不過還是忍不住夾一塊來吃,是Q彈的口感,沾點醬汁是真的不錯吃,不過像我這種不敢吃的人,吃一塊就夠了,吃整碗可能會覺得很噁吧~~

DSC08902

煄鮭魚蕃茄沙拉

DSC08903 

這道是採用新鮮蕃茄把裡面挖空,裡面塞滿了馬鈴薯餡;而上頭用蕃茄作成像是小盤子裝了兩塊燻鮭魚,而整個再淋上和風醬汁~~

這道更是開胃,而且當我發現裡頭裝的是馬鈴薯泥時,更是讓我驚喜,因為我超愛吃馬鈴薯泥的啦~~哈哈

DSC08906

這口感就是咬下微微酸、軟軟的蕃茄後,接著又可吃到綿綿的馬鈴薯泥,突然覺得,這樣還滿搭的耶~~

不敢吃魚皮的人,這道沙拉真的可以點~~

刺身/煮物

季節鮮魚刺身

DSC08911

這道就是生魚片啦~~只是就幾塊魚肉用到這麼大的盤子上桌,這樣看起來是有比較大器嗎??哈哈

DSC08913

可能這魚肉持續有底下的冰塊冰鎮著,當然是有保鮮到,但吃到最後都覺得好冷喔~~

煄鮭魚炙干貝

DSC08907

新鮮的煄鮭魚片包覆著一整顆干貝,吃起來是軟Q的口感又有海鮮的鮮甜味,不敢吃生魚片的人,可以換點這道,還不錯~~

DSC08909

小品

銀鱈葡萄柚

DSC08915

聽說這道是網友說必點的,其實就是炸得酥脆的鱈魚片加上葡萄柚一起吃,我只能說這樣的搭配吃法很特別,但好不好吃看個人口味,我個人是覺得還好耶~~

DSC08917

我是覺得他的鱈魚片炸得太酥了,而葡萄柚又有點苦,所以吃起來就覺得還好…

櫻花蝦海鮮玉子蒸

DSC08918  

這道就是茶碗蒸啦,除了茶碗蒸裡的海鮮料外,外頭再灑上櫻花蝦及一點點的奶泡~~

DSC08919

吃起來的口感當然是很滑嫩順口囉~~而且還多了櫻花蝦的香氣~~

冰鑽  

檸檬香柚

DSC08920

檸檬加上葡萄柚下去打成冰沙,冰涼、酸甜的滋味,還滿能解膩的~~而且喝完可以再續喔~~

而這杯冰鑽最大的用途就是,當你喝完這杯後,就能夠解除口中多餘的氣味,接著就是準備要來享用主餐囉~~

強肴

酒粕石燒豚排

DSC08921

這道是豬肉,吃起來的口感呢~簡單的說,我覺得像在吃烤肉啦~~

DSC08928

其實服務生在送上桌後就淋上一小杯的酒來增加氣味~~他這豚排吃起來是軟軟、紮實的口感,尤其這豚排中吃起來像烤肉醬的醬汁,更是讓這豚排愈嚼愈甜~~

不吃牛的人,這道豚排可以點喔,我覺得滿好吃的~~

牛肉箬竹燒

DSC08924  

這道是牛肉佐黑胡椒醬,我有吃一小小塊,肉質是也滿嫩的,釋放出來的甜味以及黑胡椒的微辣口感,吃起來也不錯!!!

DSC08927

食事

日式合鴨蒸飯

DSC08930

鮭魚季飯

DSC08932

其實我覺得這兩道飯吃起來都差不多,共同點都是偏乾,這讓我想起夏慕尼的鮭魚炒飯,吃起來比較溼潤一點,香氣也比較足~~

當然也不是說這兩道不好吃,只能說它的味道、口感都偏淡了點吧~~

甘果物

紅豆提拉米蘇

DSC08933  

就是正常的提拉米蘇加上紅豆,在軟綿的口感中多了紅豆的香氣~~

紅豆芝麻布蕾

DSC08936

就是芝麻奶酪加上紅豆,它的芝麻味好香、好濃郁啊~~我喜歡這道!!!

飲料

鼠尾草子荔香冰醋

DSC08934

我有喝了一口,可是忘記滋味了耶~~歹勢啦~~

熱玄米奶茶

DSC08935

這玄米奶茶喝起來還滿濃郁的,而且還帶點淡淡的玄米香,還不錯喝~~

最後就是店家贈送的生日小禮物囉~~

DSC08937

而且還有服務生獻唱兩首生日快樂歌,真的超開心的,而且我這裡唱完沒多久,看到別桌也在唱生日快樂歌,王品的貼心服務,讓大家慶祝生日吃大餐都想來王品的餐廳啦~~

這三顆像麻糬的東西,裡面包著奶油餡,吃起來還滿好吃的耶~~害我還想著可不可以再來一盤啊??哈哈~~

吃完藝奇的感覺,的確也是不脫王品集團旗下餐廳供餐的方式和品質,我覺得藝奇從頭吃到尾,每一道菜或是飲料都有一定的品質和水準,讓人覺得花這個錢有值得~~

不過吃完藝奇,我覺得他的份量是剛好而已,不會說到很飽,不像夏慕尼吃完是一整個撐…

藝奇的日式料理,餐點走的都是小巧精緻(雖然盤子都很大),算是吃巧而不是吃飽的,這也滿符合現代人的飲食需求~~

這次的生日餐吃的很滿意,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新開的中科店囉~~

 

 

藝奇新日本料理(大墩店)

電話:04-23200030

地址:台中市大墩路514號二樓(大墩11街口、家樂福對面)

用餐時間:11:30至14:30、17:30至22:00

官網:點我進入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哈比小叮噹的小小窩~

哈比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qjsmpyk
  • 中科店也開了一家了呀...
    藝奇真的蠻好吃的~d^^
  • 是還不錯,走精緻路線,中科那間是新開的,應該會比較大,有機會再來嚐嚐^_^

    哈比小叮噹 於 2013/02/17 20:24 回覆

  • yamapi4941
  • 哈哈~我發現我們倆點ㄉ菜色超像辣XD真的很讚~我吃的是中科店:)
  • 哈~真的嗎??真有默契耶~~中科店的空間應該更讚吧,改天換來中科店吃看看~~哈

    哈比小叮噹 於 2013/02/17 20:26 回覆

  • jesse0218
  • 藝奇我也還沒吃過耶
    看你的介紹,好像還不錯
    下次可以來試試^^
  • 涼子也還沒吃過??今年生日餐就選這裡啦~~

    哈比小叮噹 於 2013/02/18 22:53 回覆

  • 小璇璇
  • 王品的餐廳我最喜歡夏慕尼和藝奇…
    覺得這兩間的菜餚是比較有感情的…
    其他都是標準的S.O.P…而且吃的很趕!
  • 夏慕尼吃完是太撐了,而藝奇的份量真的還好,我覺得我是一直喝土瓶蒸的湯喝飽的,吃完是也有飽,但不像夏慕尼那種有飽足感…走的路線不一樣,而且這價錢比較可以接受,夏慕尼真的太貴了啦~~~

    哈比小叮噹 於 2013/02/18 22:56 回覆

  • 特賣會優惠卷2013
  • 那道牛肉我也蠻喜歡耶~讚
  • 那牛肉我是只吃一小塊,還滿有汁的,我吃的豚排也好吃啊~~我覺得王品的菜色都有一定的水準,不會差到那邊去~~

    哈比小叮噹 於 2013/03/16 00: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