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到彰化來找科芸,到了中午的時間,他開了好幾間餐廳讓我選擇,最後我選了泰式火鍋~~

就是這間「香茅園精緻火鍋」~~

DSC06614

這間香茅園位在彰基的附近,他在彰化有二間店,在台中有一間~~

台中有這種泰式火鍋店??愛吃泰式料理的我怎麼不知道有這間店呢??

原來,台中的香茅園改店名為「泰色滇香」,除了火鍋外還加了一些現炒的泰式料理~~就在東興路上,下次一定要再來去吃~~

店內裝潢的確有泰國fu~~

DSC06613

來看一下菜單~~

這間香茅園提供的全是火鍋~~採一人一鍋制~~

DSC06598

火鍋種類還滿多的,素食主義者來這裡也可以喔~~

不過種類太多還真是難選擇啊~~既然是來到泰式火鍋店,當然是要來個酸辣鍋囉,而且還是店家推薦的,就試試看吧~~

一旁的醬料區就自己DIY~~

DSC06601  

除了常見的沙茶醬外,還有香茅醬、酸辣醬~~

香茅的味道其實我沒什麼興趣,所以我連嚐都沒嚐,不過非常推薦他們家的「酸辣醬」,清爽開胃,不管沾什麼都好吃耶~~

這是我調的酸辣醬~~

DSC06602

他們家的酸辣醬是酸中帶一點點甜的滋味,酸的味道非常夠,辣的程度倒是剛好,所以對於不吃辣的朋友,這樣的醬料也可以接受;愛吃辣的朋友也別擔心,旁邊還有一罐辣椒醬,店家還特地寫上「很辣」,果然,加一點點,辣度馬上提升~~

他們家的酸辣醬真的很讚!!!再加點蔥花、蒜泥,不管沾什麼都覺得很開胃~~

服務生送上了菜盤~~

DSC06604

菜盤看起來還滿簡單的,而且擺盤也不美~~哈

每桌都有的香茅茶,喝完了還可以再續壺~~

DSC06605

還滿難得可以喝到香茅茶,不過,這種茶味道我真的不太喜歡~~

火鍋餐附上的滷肉飯

DSC06606  

滷肉還給的滿多的~~感覺這碗吃完就飽了吧~~

不想選滷肉飯也可以選冬粉~~

DSC06607

聽科芸說,光是把煮好的冬粉加入酸辣醬拌一拌就很夠味了~~

實驗證明:真的好吃!!我只能說那酸辣醬怎麼能調的那麼好啦~~科芸都說他想要自己調都調不出來~~當然啊~店家一定有他的獨門密方,不然怎麼開店做生意呢~~

科芸的香茅草精選鍋(豬肉)  200元

DSC06610

我有喝一口湯,香茅味道還滿淡的~~我會覺得香茅鍋的湯頭反而沒有香茅茶的味道來的重~~

我的泰式酸辣鍋(豬肉) 260元

DSC06609

看起來感覺是酸酸辣辣的,趕緊喝了一口湯,嗯~~味道有出來喔~~

他們家的酸辣鍋除了酸辣的味道外,湯底還加了椰奶,所以喝起來還滿濃郁的~~

DSC06611

這鍋當然就比香茅鍋更夠味囉~~濃郁的酸辣湯底,把煮過的肉片或是蔬菜再沾上剛剛的酸辣醬汁,真的是絕配耶~~

湯底我可是猛喝啊~~他跟煮的好喝的酸辣蝦湯很像~~那滋味真的讓人回味耶~~

我到現在還一直在懷念這火鍋的味道,所以我才說台中店我一定要再去吃~~

豬肉片~~

DSC06608

這豬肉片切得超級薄的,簡單涮一下,再整個丟到酸辣醬汁裡,放入嘴巴中的口感,真的是人間美味耶~~哈哈~~

你一定覺得我很誇張,有那麼好吃嗎??沒辦法,我就愛酸辣的口感,剛好這間香茅園可以調出我愛的味道~~

我和科芸的酸辣醬都調了兩次,你就可以知道我們有多愛了吧~~

最後還附上脆皮西米露

DSC06612  

通常看到的西米露都是湯湯水水的,但這間的西米露走的是剉冰路線~~

小碗的剉冰上頭放上西米露還有少許脆皮,及一點煉乳,攪拌一下,還不錯吃耶~冰冰涼涼的~第一次吃到這種西米露,感覺很新鮮~~

愛吃酸辣鍋的朋友,這間香茅園真的不能錯過,台中的朋友記得去東興路上的泰色滇香,只是不知道分店的味道會不會有差別??

我還有買酸辣醬回去喔~~本來以為是一罐的,結果是一小小小杯,一杯就賣60元,好貴喔~~

不過那天回家,我媽川燙花椰菜完後,就淋上這小杯的酸辣醬汁,結果一整碗的花椰菜吃光光啦~~大家都說好吃!!!

你看這醬汁多有魅力了~~也只有在店裡用餐才能無限使用這沾醬~~說到這我又要開始流口水了~~哈

這次很感謝科芸帶我來到這間香茅園,讓我可以品嚐到這麼棒的酸辣鍋,找個時間一定要再來台中店回味一下,只希望分店的味道沒有變啊~~

 

 

 

 

【店家資訊】

香茅園火鍋(彰基店)                      電話:04-7273988    地址:彰化市博愛街87號

泰色滇香泰式料理、火鍋(東興店)  電話:04-23299589  地址:台中市東興路三段360-1號

普吉島泰式料理(陳稜店)                電話:04-7258736     地址:彰化市陳稜路26-1號

 官網:點我進入

arrow
arrow

    哈比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