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噹的叮嚀

【一】歡迎加入哈比小叮噹粉絲團,可以收到小叮噹最新的旅遊、美食訊息。

【二】本部落格為本人的用餐心得,口感不代表每個人皆相同,當為參考就好,前往用餐與否,請自行斟酌。

【三】對於攻擊性、情緒性留言,一律刪除,若看不慣本人的寫作用語,請勿點閱。

【四】請勿盜用本部落格所有圖片、文章,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引用文章請註明來源處,謝謝。

【五】如果覺得文章有幫助到你的,請幫我按讚分享,你的「讚」是我寫作的動力喔~~感謝^^

【六】台中美食餐廳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說到這間拉麵店,要是沒有熟人帶路的話,我還真的不會進去光顧…

假日和張小湄去逛中友,逛到肚子餓時想說來一中街解決一下,結果張小湄跟我講說來吃中友後面的拉麵~~

中友後面有拉麵店喔??逛中友那麼多次我怎麼都不知道??

原來,他就在養雞場的隔壁~就是這間叫「麵匠」的拉麵店~這沒人帶路還真是不會走到這裡來…

DSC05769

還好那天我們是五點初就來用餐,當時還有位子,你現在看到的場景是六點我們用完餐後出來的盛況~~

會有這種場景是因為,他們家算算應該只有18個位子吧,用餐時間當然是時常客滿囉~~

DSC05768

位子少歸少,但用餐環境我覺得還滿舒服的,而且桌子夠大,就算和隔壁的併桌坐也不會覺得很靠近~~

只不過位子太少,這樣吃麵會有壓迫感,像我們看到外面一堆人在等,我們就會想說早點吃完趕快走讓人家進來坐~~

DSC05759  

店內有提供免費的冰麥茶讓你無限享用~~

來看看menu~~

DSC05758

價格不貴耶~~最便宜的拉麵只要69元,就來嚐嚐囉~~

我們點了一份玉子燒   65元

DSC05760

這玉子燒雖然是溫溫的,但口感吃起來好軟嫩啊~~老闆還在上面加了一點點美乃滋,甜甜嫩嫩的,還有微微的蛋香,真的很好吃~~

燙青菜  40元

DSC05767

我們選了空心菜,簡單川燙後,加點肉燥就很美味囉~~

豚骨柴魚雙湯叉燒拉麵   110元

DSC05761

拉麵最重要的就是湯頭囉~~趕緊先喝了一口湯~~湯頭濃郁且有著淡淡的柴魚香,但不會像日式拉麵的湯頭那樣的鹹,他的湯頭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拉麵上還有兩塊叉燒肉及一顆糖心蛋~~

那個叉燒肉算是我目前吃過的叉燒拉麵中,肉質最好的~~肥瘦比例剛好,重點是叉燒肉吃起來是軟嫩的,一咬就就分離,不會像有些叉燒肉吃起來是柴柴的,咬起來又沒有肉汁…這叉燒肉真的很好吃~~

DSC05762

旁邊這顆糖心蛋,看起來也好吸引人喔~~

這邊的拉麵採用的是比較細的黃麵,大口吃麵還是吃的出麵條的Q度,我覺得這口感也不錯~~

這裡還有加麵的服務,加日式拉麵1份10元,烏龍麵1份25元~~

茄汁味噌蛋絲拉麵   130元

DSC05763  

這種口味的拉麵好像比較少見喔~~

喝了一口湯頭,真的滿像蕃茄蛋花湯的~~蕃茄的味道有出來~~還滿特別的一道拉麵~~

DSC05765

依舊有塊叉燒肉、糖心蛋、玉米、海苔絲~~

這叉燒肉本來想要把他夾好拍個特寫的,沒想一夾就斷,夾到最後都不完整了,乾脆不照了~~你就可以知道他的叉燒肉有多軟了~~

DSC05766  

這間麵匠我覺得還不錯耶~~雖然有名的花月嵐拉麵我是還沒吃過,不過聽大家說花月嵐的湯頭很重口味,價格也貴了點~~

相對這間麵匠,價格還算親民,湯頭也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整碗拉麵吃起來的口感也很不錯,吃完整個超飽的~~

雖然整間店就只有老闆、老闆娘和一位服務的小姐,但上菜速度還算快~~

唯一的缺點就是位子太少了,用餐時間可能會沒有位子,需要等一下下~~

不想等的話,就早點去吧~~別跟人家擠在用餐時間來吃麵囉~~

他們家也有賣我愛的烏龍麵喔~~下次再來去嚐嚐~~

 

麵匠日式拉麵

電話:04-22061037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權路498-3號

 

,
創作者介紹

~哈比小叮噹的小小窩~

哈比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1F
  • 好像有聽朋友說過這間店,不過很少去中友附近哈哈~
    在日本吃過幾次拉麵後,現在不重鹹不行了XD(雖然要狂喝水...)

    不要吃像花月嵐那麼貴的話,我會去吃SOGO附近的大海拉麵。
    也是有鹹,但覺得還不算很鹹XDDDDD

    大海對面的素食拉麵也不錯吃~
  • 太鹹的湯頭真的不能接受~~雖然這是正宗的日式拉麵…sogo那也有好吃的拉麵啊~~改天來去吃嚐嚐啦~~

    哈比小叮噹 於 2012/08/30 22:50 回覆

  • 小璇璇
  • 中友對面的巷子裡也有另一家賣拉麵的,生意也不錯…
    不過我忘了名字…XD…呵呵,來鬧的!
    改天等我記起名字再跟Yashow說…^^
  • 真的嗎??小璇璇趕快想起來告訴我~~好吃的拉麵及湯頭真的會讓人很回味啊~~~

    哈比小叮噹 於 2012/08/30 22:52 回覆

  • jesse0218
  • 這間看起來還不錯說
    而且在中友附近離我滿近的
    有機會再來去吃看看
  • 雖然是我不愛的小店空間,不過拉麵倒還滿好吃的,而且價格也便宜,真的可以去試試啦~~~

    哈比小叮噹 於 2012/09/06 21:24 回覆

  • 王拉拉
  • 我也從不知道那裡有耶^^
    叉燒讓我心動了!!
  • 我覺得這間的湯頭還滿符合台灣人的口味,沒吃過的確可以去嚐嚐,但記得避開用餐時間,不然可能就要等囉~~~

    哈比小叮噹 於 2012/09/08 23:2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