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從香港玩回來啦~~不過我剛剛看我那堆照片,又好懶得整理喔~~

不過,近期內還是會po文和大家分享囉~~

在寫香港遊記前,我還有一篇宜蘭小吃行耶~~我都快忘記它了~~現在就來看看囉~~

每次到宜蘭玩都是到羅東,反而是宜蘭市區很少去過,所以趁這次機會,來宜蘭市找美食囉~~

首先是這間,位在轉角處的北門綠豆沙牛乳

DSC09096.JPG  

他排隊排的超誇張的~~不知是天氣太熱還是太有名氣了,大家都想來一杯冰涼的綠豆沙~~

來看一下價目表~

DSC09093.JPG  

價格還算可以,不貴~~

台前擺了許多水果~

DSC09094.JPG

我看老闆的手沒停過耶~~沒辦法,排隊的人真的太多了~~

DSC09095.JPG  

我看老闆都沒加水喔~~只加了碎冰調和一下~~

排了二十分鐘終於等到的綠豆沙牛奶

DSC09097.JPG  

趕緊喝了一口~~哇~~好濃好好喝喔~~喝起來真的有沙沙的感覺~~

生意好真的不是沒原因的啦~~來宜蘭市區記得來上一杯喔~~

這時差不多二點半吧~~我們趕緊殺到下個點-正常鮮肉小籠包

DSC09107.JPG  

這間下午開店的時間是下午三點鐘,結果我們到那還不到三點就已經有人在排隊,而且還是跟我們一樣拿著北門綠豆沙牛奶在喝~~哈哈

DSC09101.JPGDSC09100.JPG

店家也真的很準時開門,三點一到,開始發號碼牌~而且老闆就直接跟你說要等30分鐘~還不是開店就馬上吃的到~結果我們還拿到10號~~

本來想說10號應該很快,畢竟排在我們後面的還一堆人咧~~結果沒想到,2號的一次叫10籠~~

因為這裡是採現包現蒸的,所以光2號就讓我們等了超久的~~~

拿完號碼牌後還要搶位子(這裡位子不多),真覺得吃這餐還真累啊~~

這位應該是老闆娘吧~~其他的都感覺是「童工」~~

DSC09108.JPG

從他們一開店,我看他們的手真的都沒停下來過~~也滿辛苦的啦~~

只是輪到我們的時候已經是3點50分了~~真的等到有點火了~~我就說最好這小籠包真的很好吃,不然為了吃這小籠包等了一個鐘頭都不知道值不值得~~

小籠包上桌啦~~熱呼呼的,看起來還不錯~~

DSC09103.JPG

咬下一口,有湯汁喔~~而且他的皮很薄,肉餡和青蔥的搭配,加上不錯的調味,我覺得排那麼久有值得~~

DSC09104.JPG  

我吃過這間後,我覺得他是我心目中小籠包的第一名~~到現在我還是懷念那個滋味~~這小籠包真的好吃,排那麼多人真的不是沒道理的~~

這間也是超推的~~只是要有"等"的心理準備喔~~

接下來看一下羅東的部份~

這間位在羅東夜市附近巷子裡的鴨肉送,在網路上也有人推薦~~

DSC09192.JPG

中午用餐時間,人潮來來去去的,生意很好~~

這裡也有賣小菜,就拿了幾盤~~

台式泡菜~

DSC09185.JPG

他們家的泡菜不錯吃,吃起來脆脆的高麗菜有著清爽的口感,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這涼拌的海帶絲也不錯~~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泡菜啦~~

DSC09186.JPG  

本來想說直接來一碗鴨肉麵,沒想到店家沒這樣賣啦~麵和鴨肉是分開叫的~~

所以我們叫了兩碗板條和冬粉再一盤鴨肉~~

這碗是板條

DSC09191.JPG  

冬粉

DSC09189.JPG

湯頭喝起來是淡淡的口感,有著肉汁的甜味~~

鴨肉上場啦~~

DSC09187.JPG  

我不知道這樣一盤的份量算是多少(不是我叫的),看起來沒有很多耶~~

DSC09188.JPG  

說實在的,我吃起來沒什麼感覺~~就是一般的鴨肉,沒有什麼特別好吃或不好吃的~~

來羅東想吃這類的話,可以來鴨肉送嚐嚐囉~~

再來看最後一攤~~義豐蔥油餅~~

這攤實在是超有名的,好像來羅東夜市是必吃的小吃之一~~

DSC09137.JPG

說真的,來羅東那麼多次,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義豐蔥油餅耶~~他就位在羅東夜市路口對面的郵局上,超明顯的啦~~

你知道這排隊有多長嗎??真有那麼好吃嗎??

老闆可是三個爐子在煎才能應付那麼多慕名而來的遊客~~

DSC09136.JPG  

這蔥油餅和我們平常吃的一大塊蔥油餅好像不太一樣~~

DSC09139.JPG  

說真的,我覺得還好耶~~並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好吃~~就普普通通啦~~

不過老闆倒是滿客氣的,不會因為排隊人潮眾多就沒了服務態度,這點還不錯~~重點是他也不貴啦~~~

羅東夜市不知是不是童玩節的加持下,整個人潮爆多啦~~每買一樣吃的就是排了好長的隊伍,連走個路也是和別人擠來擠去的~~

所以我們就買一買回民宿吃,實在愈來愈不喜歡這種去和別人擠的感覺~~這是老化的現象嗎~~哈哈~~

這次在宜蘭市區吃的二家我都很喜歡喔~~不過假日去的話就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囉~~

哈哈~宜蘭行終於寫完了,再來就是我的香港行啦~~等著囉~~

 

宜蘭、羅東小吃

北門綠豆沙牛奶: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號

正常鮮肉小籠包:宜蘭市泰山路25之1號(光復國小旁)

鴨肉送:羅東鎮中山西街113-1號

義豐蔥油餅:羅東鎮民生路100號前(郵局人行道上)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分享

 

 

arrow
arrow

    哈比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