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連續假期和家人臨時決定出遊,我姐夫也順便想走走最近才剛通車的國道六號~~

當然決定的地點就是南投囉~至於要去南投的那裡呢??

到最後的地點竟是埔里酒廠~哇咧~那不是觀光客才會去的嗎~雖然我好像沒有去過,不過那種地方還真是不太會吸引我耶~~

算了~反正放假日就是出外走走看看吧~

來到酒廠~哇賽~人潮爆滿的~

DSC07038.JPG 

果然是連續假期的威力,所有的人的出籠啦~

DSC07040.JPG 

在入口處,我們就看到了在牆上大酒甕

DSC07039.JPG 

原來那個字唸ㄐㄧㄠˋ啊~今天還學到了一個字~哈~~

來酒廠當然是不能錯過他們家的冰棒啦~尤其在這炎炎的夏日,來枝冰棒是最逶心涼的啦~~

將將~~有名的紹興冰棒到啦~

DSC07048.JPG 

他有滿多口味的,最普通的就是紅豆、花生、米糕~每一枝都是15塊~

雖然人山人海,但老闆動作也滿快的,一下子冰棒就到手啦~趕快來試試他的味道吧~

DSC07053.JPG DSC07054.JPG

外觀和別的冰棒沒啥不同,不過吃起來就是多了一股酒味,喜不喜歡就見人見智囉~不過在夏天裡我想大家都是ok的啦

在酒廠裡有很多和酒有關的攤子,像是肉片、餅乾、果凍、麻糬等~老闆也都一一的讓客人試吃~

所以走了一圈後還真的吃了不少東西耶~

DSC07049.JPG 

這一樓呢簡直就像個美食街,若你想參觀酒廠的文化、由來、收藏,那你就要往二樓走囉~

當然還有一味的不能忘記,那就是紹興香腸~

DSC07074.JPG 

不要以為排了一堆人就會很慢,老闆可是都準備好了再等你,連發票都打好了,所以排了一下子就輪到了我們了~

一枝是25塊,嗯~還滿大枝的,讓我滿迫不及待咬了一口

DSC07078.JPG DSC07080.JPG

ㄟ~酒味好像沒有很重耶~而且那個肉吃起來有點硬硬的感覺、沒什麼汁~我覺得是還好而已耶~

不知是紹興香腸本來就是這樣還是那天人太多了所以品質變差了~覺得沒想像中的好吃~

就這樣吃了一圈之後再往下個景點出發囉~日月潭~

日月潭在我有印象以來,我是沒有去過的,不過爸爸說小時候有帶我們去過,只是那時根本不知道這裡是那裡~

所以就還滿期待陸客那麼愛來的日月潭到底長什麼樣子呢~~

DSC07083.JPG 

 看到日月潭的高級飯店一間間的蓋,那新穎的外表真的讓人很想進去住一晚,不過價錢都是讓人望之卻步啊~

走在環湖公路上才發現,整個日月潭還滿大的耶~光是繞到下一個景點就還要開一下子的車~

我們先是經過了這間文武廟

DSC07088.JPG 

來到這裡我才發現這小時候我們有來過啦~小時候總是常常家族一起出遊,去了一堆大大小小的廟宇,你問我那個廟叫什麼名字我是不知道,不過我若來到現場我就可以知道我有沒有來過了,這裡我還滿有印象的~不過呢~因為那樓梯太多了,這次就沒進去拜拜囉~~

再往下走,來到了熱鬧的伊達邵商店街

DSC07094.JPG 

其實呢~他就像是一條老街一樣,賣著許多原住民的東西,像是吃的、用的通通都有

DSC07096.JPG 

而從這條街一直往下走就來到了伊達邵碼頭~

DSC07105.JPG 

來到這邊可是聚集了許多的人,因為從這裡可以好好欣賞日月潭的美~

DSC07101.JPG 

碼頭邊有許許多多大小不一的船型供旅客遊湖~

DSC07114.JPG 

DSC07128.JPG 

DSC07118.JPG 

因為那時快接近傍晚的時候了,還有幸可以看到夕陽下山倒映在水面上的感覺~

吹著涼涼的風,真的很舒服~~

晚餐時間也快到了,趕緊找個地方用餐~當我們往回走時,你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飯店、民宿林立喔~

DSC07131.JPG 

本來想說找個老街上的現炒吃一吃或是回台中的路上吃,結果我那海派的姊夫竟然帶我們去吃飯店的晚餐

而我們去的那一間就是照片上看的到高高的那間叫~映涵~

一走進去整個就是呈現高級風,最低價格房型六千塊起跳~哇咧~真的要吃那麼好的嗎?

不過既然有人要請客,那當然就進來嚐嚐這應該不會再來的地方有什麼特別的~

DSC07139.JPG 

DSC07137.JPG 

其實裡面大部份的人都是住宿的旅客持飯店的贈送的晚餐卷上來九樓用餐,而外來客像是我們用餐的話,一個人是580元再加一成服務費

可是說實在的,他的東西沒有很多可選擇耶~如果你今天是持卷上來吃的我會覺得還不錯,可是若是像我們是花錢去吃的我就會覺得有點貴~

不過他的餐點是以精緻為主,品質是還不錯啦~所以我說這種地方是不會再來第二次的~太貴了啦~~

既然有機會來到九樓,當然不能放過從這邊望下去的風景~真是太美了啦~~

DSC07138.JPG 

再從另一邊望下去,可以看到整個碼頭的全景

DSC07149.JPG 

因為快七點了,整個天色都快暗下來了,碼頭的人也變少了~

不過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實在捨不得放棄這樣的大自然美景

難怪陸客那麼愛來日月潭~不過去過之後就不會想再去了吧~畢竟日月潭就是長這樣

而且離台中還真的滿遠的耶~~光那個環湖公路就不知開了多久~

以後可能等日月潭的纜車建好後再來去吧~

不過身為在地台灣人,有機會的話還是要來日月潭走一走喔!!!

DSC071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比小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